English

美国加码关注韩国瑜,试图影响台湾选举?

2019年05月28日 07: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前“AIT处长”包道格27日上午突然现身高雄市议会,旁听韩国瑜备询,神情很专注。中评社28日发表评论文章对此指出,美方人员主动接触旁听台湾地方首长答询,非常罕见,很明显,美国已加码关注韩国瑜。

  有媒体报道说,包道格与韩的会谈内容涉及“国家级”议题,最受关注的有三点,一,包道格关切台湾未来,提醒台湾不要做一个Surprise Maker(意外制造者);二,韩国瑜说他绝不会带领2300万人走向危险道路,台湾绝对不能当麻烦制造者;三,韩国瑜认为如果没有“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交往这个门都打不开。 

  包道格过去曾高分贝支持马英九竞选连任,一向被视为“亲中派”、“亲蓝派”。包道格这次特地南下和韩国瑜碰面,不会是单纯的私人行程,包道格紧接下来或还有其他拜会,谁能入列,也是关注点。

  文章指出,国民党、民进党党内初选正在激烈进行,美国关切台湾2020年选举、甚至试图影响选举,动作会愈来愈多。迄今为止,美方尚未暗示或挑明挺谁,还在观察。包道格拜会韩国瑜,相信是已感受到其气势,而对他加码关注,也是认真看待他了。

  韩国瑜的“庶民韩粉后援会”6月1日将在台北凯道举行首场初选造势活动,号召十万人大会师,韩国瑜将出席。据了解,在国民党初选民调前,韩国瑜阵营除了台北,接下来还会在台中、高雄至少举行两场超过十万人的会师活动。这将对国民党其他参选人形成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