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评】“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发挥积极作用

2019年05月05日 09: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员胡志勇的社评文章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正沿着“和平、繁荣、开放、绿色、创新、文明”的方向,朝着高品质发展的未来迈进,开放、互联互通和和谐共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为全球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中国智慧。“一带一路”极大地扩大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

  社评摘编如下:

  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不断深入发展,现已得到世界127个国家与29个国际组织的支持。

  “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在亚洲、非洲和拉美等地区蓬勃发展。随着今年秘鲁的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有19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加入。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六年来,“五通”建设(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取得了明显进展,从倡议到现实,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公共产品。从基础设施到经贸往来,从金融互通到人文交流,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合作理念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一带一路”倡议,正沿着“和平、繁荣、开放、绿色、创新、文明”的方向,朝着高品质发展的未来迈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为全球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中国智慧。

  五年多来,中国积极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带动和拉动沿途沿线国家和地区社会发展,通过加大对当地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提高了当地民众的就业率,改善和提高了当地民众的生活水准,在减少贫困人口和增加人均收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极大地缩小了全球贫富差距。“一带一路”正成为推动地区和平与发展的重要途径,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平台。

  “一带一路”从愿景到现实,正在朝着和平、繁荣、开放、绿色、创新、文明的方向不断走深走实,结出丰硕成果。“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公共产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赋予了“一带一路”新的内涵,中国正积极与沿途沿线国家一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一带一路”已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共识、全球平台和全球行动。“一带一路”倡议也正成为一种各方受益、共同发展、分担责任的国际关系模式。

  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将同世界其他国际一道顺应时代潮流,共建“一带一路”,更重视开放与可持续性,宣导“绿色发展”,积极推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绿色投资、绿色金融,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向高品质方向发展。在抓项目建设的同时,坚持遵守市场规律,遵循国际通行规则,更加注重提高国际化融资的水准,按照开放、透明、合规的原则,继续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极大地推动了全球化进程,从基础设施到经贸往来,从金融互通到人文交流,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合作理念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在目前国际保护主义盛行的不利发展模式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提振停滞不前的全球经济。“一带一路”倡议正沿着“和平、繁荣、开放、绿色、创新、文明”的方向,朝着高品质发展的未来迈进,开放、互联互通和和谐共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为全球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中国智慧。“一带一路”极大地扩大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