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若没有“九二共识”,“韩流”不会这么厉害

2019年04月01日 08: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评社31日发表评论说,台北市长柯文哲3月30再谈白绿分手议题与韩流,直指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大败是因战略错误及施政不力,“白绿分手”与“韩流”这两个关键因素又互相牵动,“没有白绿分手这个局面,我看韩流就算有也不会烧到这么厉害”。

  该评论认为,柯文哲所说“若白绿没分手,韩流不会这么厉害”的论断是否成立,大家可以讨论,而以相似的表述方式说 “若没有九二共识,韩流不会这么厉害”是毫无疑问的。

  如果说韩国瑜在“九合一”选举过程中公开表示承认“九二共识”对选举结果有多大影响不好确定,那么“九合一”选后“韩流”的延烧与扩大,则明显与其承认“九二共识”为前提的两岸政策与主张密切相关,尤其日前访问港澳深厦取得巨大成功与其承认“九二共识”密切相关。近期台湾对“九二共识”话题讨论的升温,与韩国瑜在选前选后均毫不含糊地表示承认“九二共识”有最大的关系。

  反过来说,近几年两岸关系趋于复杂严峻,与执政的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有直接的关系,也是民进党执政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