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挑剔韩国瑜 实为看不得港澳“一国两制”的成功

2019年03月25日 08: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24日发表快评文章说,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港澳之行,行程紧密、顺利,成果显著:两地的采购合约超过34亿元新台币,推介活动顺利圆满,各种拜会交流气氛融洽,参观活动惊叹连连。两天短暂的港澳之行,毫无疑问是相当成功的,韩国瑜的喜悦之情也挂在脸上。

  但是,韩国瑜在港澳拼经济,幷且取得巨大成果,台湾一些绿营人士还是本能地加以政治解读,多有挑剔批评,抹黑抹红,酸言酸语,台湾方面陆委会也说韩国瑜要进一步说明,“以安民心”。

  我们认为,韩国瑜港澳之行争取到巨额的农渔产品等订单,绿营无话可说。他们真正在意的或不愿意面对的是,香港回归二十二年、澳门回归二十年来“一国两制”实践的成功,不愿意让韩国瑜看到的港澳是经济繁荣、民生改善、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更不愿意听到韩国瑜肯定港澳的发展进步。

  我们认为,港澳回归后的发展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台湾不少人对港澳的“一国两制”是有陈见、偏见、甚至是恶意的。眼见为实,看了就知道。

  对于来自绿营的批评或酸言酸语,韩国瑜说,香港内部的事情,作为高雄市长不适合评论太多,但高雄一定要把心胸打开,广纳五湖四海英雄好汉,掌握每个商业发展契机;任何城市的接待我们都敞开胸怀,完完全全没有任何阴暗面,所有接待我们都是开心的!“……酸言酸语或不必要的杂音、怀疑论,是非常无聊的”。

  “大华网络报”也在25日评论说,民进党当局一片挞伐,指责韩国瑜“卖台”;连正在“出访”的蔡英文都隔海批韩说,这是“制造一国两制的氛围。”真是让人怀疑,蔡英文到底是在拼“外交”还是拼选举?

  民进党“立委”认为韩国瑜此行有“出卖高雄”甚至“卖台”之虞,韩国瑜回应,他带着老婆、副市长,以及高雄市政府团队,旁边还有10位高雄市议员监督,这是要如何“出卖高雄”、如何“卖台”呢?

  事实上,访问过大陆的民进党公职人员多如过江之鲫,“绿委”是不是也应该要求检调单位好好调查一下,这些民进党人有没有跟对岸谈定什么合作案、有没有“卖台”?!

  民进党人动不动就给人扣红帽子,不但有严重的双重标准问题,甚至已经几乎到了没有逻辑、失去理性的地步。这种违反常识的话讲多了,只会让人们更加认清民进党栽赃抹红的本质,谁会相信这么扯的谎言?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