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要将两岸关系带向死局?

2019年02月20日 10: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长韩国瑜再问蔡英文要将台湾带向何方?蔡英文办公室要韩国瑜专心市政,台湾老百姓领略到权力可以如此傲慢,当权者可以如此阴晦丑陋。事实上,大家已不寄望蔡英文回答这个问题。

  “大华网络报”对此发表评论说,蔡英文当局否定一切有助于两岸交流的原则及方法,又拒绝提出新的方案,导致两岸关系全面退步,对台湾造成严重冲击,难怪韩国瑜咄咄逼问不要“九二共识”、也不敢“台独”,那么到底要什么?直攻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的罩门。蔡英文透过脸谱网回应,有人问我,要把台湾带去哪里?现在我来回答这一题:台湾的方向只有一个,就是自由、民主、安全跟繁荣。这两年多来,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努力的,壮大台湾,强化“国安“。

  对于这种千篇一律文青式废文,选民在去年“九合一”选举中已经投下反对票,现在更无法认同。更可议的是,蔡英文仍然小动作不断,她在脸谱网上说,“相较于过去的‘中华民国’,我更在意的是‘中华民国台湾’的现在与未来。”曾几何时,诚如韩国瑜所言,蔡英文不敢公开“台独”,却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去中国化”,这种作法不但已被看破手脚,她一心仰赖的美国也通过在台协会公开警告蔡英文当局。

  随着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台湾的“亲美抗中”战略已逐渐弱化。再看台湾参与国际组织遭封杀、区域经济整合参与无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难以启动等,蔡英文的两岸及“外交政策”几乎频临破产,不知她是如何壮大台湾、强化“国防”。

  在历经“九合一”选举惨败、政策失败及施政成效不彰的挫折下,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启动防卫机制,几乎看不到任何检讨,只有否认及投射,对眼前的局势视若无睹,将错误、缺点加诸别人,并为自己的行为辩护。更有甚者,为了粉饰自己的无为、无能,民进党当局限制韩国瑜及其他在野人士在两岸关系上的积极作为,陆委会迫不及待要给计划访问大陆的韩国瑜戴上紧箍咒;民进党酝酿修改“两岸关系条例”,重点在将退休高阶将领及政务官赴大陆管制年限大幅延长为十五年,这就是台湾现况的写照,领导人吃了秤砣铁了心,要将两岸关系带向死局,也不允许任何人来解套。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