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民进党团队政治崩坏 不只是观感而已

2018年08月30日 16: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29日发表评论说,台湾南部水灾可谓蔡当局的一场梦魇,一系列争议事件以连环爆的方式呈现出来,引爆民怨只是刚刚开始而已。如果赖清德“上帝说”还只算失言的话,那么蔡英文乘坐云豹装甲车勘灾那就变成一场公关灾难了,但这还不够,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在雨灾之际竟然举家游金门,这恐怕就不仅仅是社会观感的问题了。

  距离大众愈来愈远

  人们或许会问,民进党原本十分擅长文宣,为何面对危机事件却陷入进退失据、动辄得咎的地步?是人民的要求太高吗?看看蔡当局高层的种种表现即可知道,显然与人民的要求高并无多大关系,这一连串的事件完全要由民进党的团队自行负责。

  这些事件发生的背后,不仅体现民进党与一般大众的距离愈来愈远,进而导致政治敏感度不断下降,而且还体现出,他们的政治专业度十分堪忧,甚至连基本的政治常识都开始失去,换句话说,这是蔡当局全面崩坏的表现。

  针对前者,看看蔡英文办公室的行程安排即可知道,他们将蔡英文的勘灾视为一场拯救选举的造势活动,所以一切的安排看起来更像是一场作秀,一整车的随行记者,实在与强调解决问题的勘灾行为格格不入。然而,深陷洪水中的灾民可不会站在蔡当局这一边,这也是现场会出现呛声的原因所在,直接导致这一行程安排根本达不到宣传的效果。

  早就习惯了在南部享受人民拥戴的民进党,未免高看了自己执政地位的稳固性,自以为来到灾民中间,就会得到民众的支持与感恩,殊不知现在的危急时刻,再铁杆的支持者也受不了这种利用。

  长期只会诉诸情怀

  按照正常的安排,即便是没有实权的台当局副领导人,其行程也不该如此草率,安全团队应该在每一年年初或前一年年底,就要做好未来事件表,罗列一年的重大事件,并相应做好时间规划,而每一项安排当然都要考虑政治效应和社会观感,陈建仁选择这样的时间表出行,显然是完全没有时间规划概念的表现,凸显蔡当局的团队连基本的专业素养都不具备,这恐怕才是他们要面对的最大危机。

  长期习惯于诉诸情怀,也被轻而易举的获得选民支持所蒙蔽,蔡英文团队自认为自己得到民意眷顾,而全然失去了该有的谦卑,面对纷繁复杂的现实问题,更缺乏踏实、务实的态度,自然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尤其是危机时期就更是如此。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