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贸易战台湾难置身事外 某些观战心态不健康

2018年04月08日 08: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6日发表点评文章说,中国大陆面对美国特朗普总统率先发动的贸易战,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措施予以反击,显示其事先向特朗普发出的警语并非虚言,两强在经贸领域开打似乎已不可免。

  文章指出,中国大陆面对强大如美国者,都无惧地应战,那么其针对“台独”动向、蔡英文当局的持续警告,尤其近日对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指名道姓的强烈批判,是否会演变成两岸在“统独”领域加速对撞,便令人高度关注。这是攸关台湾整体安全与利益的核心问题,台湾执政者务必加以重视及审慎评估,切勿因逞口舌之快而重新酿起台海危机。

  香港中评社7日也发表快评文章说,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引发全球关注,台湾当然也难置身事外。从中评智库刚完成的大数据分析来看,台湾各界均非常关注中美贸易战及其可能对台湾的影响,各种看法均有。

  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的贸易摩擦或贸易战,受影响的不只是中美双方,而是全球性的,对台湾的影响更是不可低估。但是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台湾不少人,包括朝野,对台湾的处境、对中美贸易战影响的认识严重不足,甚至有严重的偏差。

  最不可思议的是,有不少人包括台湾一些执政者,是持事不关己或者是看热闹的心态来看中美贸易战,或者希望看到中美开启贸易战,呼吁美国制裁中国,甚至认为中美贸易战可能迫使台商离开大陆转向美国或回归台湾、成为台湾的机会等,这是非常可笑,也是非常不健康的、有害的。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