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冠军奶爸!苏炳添破亚洲纪录终圆梦 更多惊喜留到东京?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7日 20:36:00A

  “体坛风云烩,炳哥终折桂。”转眼之间,距雅加达亚运会开战已过去了7天,这段短暂而又充实的旅程中,我们记住了刘湘,更加忘不了孙杨,当“水中田径”走向终点,百米大战迎来曙光时,一道黄色的闪电再度震惊亚洲赛场!而他,既非青年才俊,也非明日之星,只是一员普普通通的老将……

  苏炳添,撸哥曾不止一次提起过他,这名出生在广东的“年轻老将”,自打出道那天起,就因为过人的身体天赋和出色的竞技状态被国人熟知,到了世界赛场,几乎所有来自亚洲的纪录也被他一一打破,职业生涯中两次9秒91的成绩,更是创造了黄种人的历史,但可惜的是,尽管成绩瞩目,苏炳添却始终与金牌无缘,刚刚也许有人注意到,撸哥称他是一名“年轻老将”,因为再过两天,苏炳添就将满29岁,在生活中,其实并不值得一提,但放在田径场上,真的很难去想象!

  也许是觉得成绩难有突破,苏炳添在去年打了一份退役报告,严格意义上讲,他现在已经不算是运动员了,而是暨南大学的一名老师。但抱着对于田径的热爱,苏炳添还是回来了,而让他没想到的是,短短一年之后,自己的成绩又在稳步提升,面对雅加达亚运会的考验,这一次,苏炳添没有留下遗憾!

  26日的雅加达,注定会有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男子100米决赛,苏炳添身在其中,第6道出发的他,几乎是在与时间赛跑,从发令枪响的一瞬间,苏炳添就始终保持领先,几乎没有给身边的对手任何机会,不管是上届亚运百米冠军奥古诺德的弟弟,还是被人寄予厚望的日本选手山县亮太,他们都只能在苏炳添身后苦苦追赶,难以望其项背。9秒92,苏炳添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那一刻,撸哥只想说:好饭不怕晚……

  摘金之后的苏炳添,对着镜头表示,自己最想做的,就是回到家人的身边。去年10月10日,苏炳添与妻子林艳芳结束了长达十年的爱情长跑,携手步入了神圣的婚姻殿堂。今年7月9日,苏炳添当了爸爸。有人觉得,田径运动员结婚之后,状态都会有所下滑,更何况还成为了“超级奶爸”。但苏炳添用事实证明,他的田径生涯焕发了第二春。就连老队友张培萌也不忘调侃,苏炳添今年成绩好,主要是因为他的妻子旺夫。

  当然,这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还是刻苦严格的训练。苏炳添说,自老婆怀孕到产子,自己和她在一起不到一周;孩子生下来后,因为训练的缘故,和孩子见面也不到三四天,正所谓天道酬勤,也许正是这个道理……

  在刘翔告别田径赛场后,这样的感动已经不知有多久没有出现过,当苏炳添冲过终点线的瞬间,我们仿佛又记起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翔飞人后,苏飞人又能带给我们多少惊喜呢?也许,2020年的东京,就能找到答案……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