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拔管”执念太重 遭批:2020自我喂毒!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2月06日 14:23:00A

  台湾包袱铺,管叔要挺住!我是对“台大校长到底会花落谁家”一事充满无限好奇的大侃子~如果说现在台湾有谁是让侃爷能发出“666”赞叹的人,那绝对非“管叔”莫属!各位能想象嘛,一个管中闵,竟能影响岛内政治格局,不仅令两位台“教育部长”折损,现在这个接任四个多月的第三位台当局“教长”恐也将下台,这还不算,民进党恐怕还会因为他,最终丢了执政大权!

  身为台湾高等教育“龙头老大”的台大,竟然没有校长!这事儿说出来,丢不丢人……更可笑的是,明明人家台大都自己选出校长了,但蔡英文当局偏偏就是不核准、不让管中闵上任,就算牺牲自家人、败坏台湾整个教育体系,也在所不辞。

  也就是因为类似这样的“拔管”执念,民进党屡屡与民心相背,民调屡创新低的同时更在“九合一”选举中惨败,而这样的窘境还在持续发酵……台大自主联盟近日针对无特定倾向民众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97%的人认为,若台当局“教育部”坚持不发聘,会冲击到民进党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的选情——因为不重视教育的人没资格领导台湾

  其实,在此次“九合一”选前每次调查影响选举结果的原因时,“卡管”事件都名列前茅,台湾《联合报》也指出,“卡管”造成民心对“完全执政,完全贪婪”的恶劣印象。文章同时提出质疑,如果民进党“拔管”的执念深重,是否要让台大成为另一个北农?管中闵是否会像韩国瑜一样被逼出来从政?

  还记得在今年7月时,现任台当局“教长”叶俊荣曾说要就管中闵问题“温柔沟通”,更信誓旦旦要在两个月内解决台大校长事件,然而如今四个多月过去了,叶俊荣的信誓旦旦终被证明不过是花言巧语、一派谎言!如今民进党又因“九合一”惨败,岛内有不少声音、不分蓝绿党派的都直言,此刻聘管是民进党下台阶的最好时机,是最让人信服的起手式

  但是令人讶异的是,叶俊荣近日在接受备询时,不仅笑里藏刀地表示“台大校长事件要从制度面改革”,还避重就轻的称“这不是说A就是A,也不是都写在条文里的,是必须要靠智慧、勇气加上沟通才能做到的事”……

  堂堂的台湾教育部门高官,却在冠冕堂皇的跟全台湾人们“打太极”,难怪会被骂是“没有肩膀,尸位素餐的政务官”!

  就是聘个管中闵当台大校长,这事儿能有多难?!别说台大学生、知识分子和岛内一般民众了,连亲绿的学者都觉得奇怪……

  《联合报》则强调,台大的一言一行深深影响到台湾整体的教育环境,“延宕不让管中闵上任,他的治校规划整整躺了一年、一步未动,严重危害高教的前进,丧失了变革的机会与竞争力”。文章更剑指蔡英文,称“九合一”选举后,蔡英文当局承认败选,试图放低姿态,声称要谦卑反省、“深刻谦虚”的检讨与拔官,还火速撤换了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和三位“部会”首长,“但为何独独对台大还是铁板一块,不给台大校长?”

  是啊,其实说来说去,包括叶俊荣在内的三任“教长”迟迟不给管中闵下聘书的关键原因就是——蔡英文不下令!

  为什么不下令?“立委”林郁方的回答一针见血!

  林郁方更直言,蔡英文“会认输,但不会认错”,所以他认为,尽管现在外界的绝对大多数声音都是让蔡英文当局赶紧给管中闵下聘书以解套,但以蔡英文的个性,“这很难办”……

  教育乃百年大计,台大作为台湾高教界的“龙头”,却迟迟陷在“没校长”的狗血剧情中,而高教的受损势必会牵连到整个台湾的教育系统,这从近两年不断高涨的出岛求学人数中就可见一斑。

  《联合报》也对此不禁痛批蔡英文当局,称“台大没校长”的外溢效果,是执政者不重视教育,把教育作为政治筹码而不惜牺牲台大,让台湾的“高教龙头”没有校长一年半多。叶俊荣若还保有一点学者的风范,民进党若真的虚心倾听民意,一张纸就可以展现诚意,“不要再用文青话术来骗人了”。

  文章最后更强调,这次“九合一”的选举结果已很清楚,“文青风”已经过时,若蔡当局坚持不给台大校长,2020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民进党无异是在自我喂毒!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