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那个被洪秀柱搂在怀中的年轻人 终于等到了法院的公正裁决!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18日 14:46:00A

  台湾包袱铺,以核养绿有出路。还记得前段时间为了将联署名单送到选务机构而绝食的台湾青年黄士修吗?最近这件事又有了新进展,黄士修和他的支持者们通过法律途径终于等来了公正的裁决。赶快跟撩叔了解一下~

  

  黄士修是谁?你可能不记得这个人,但你一定会被这样一张照片感动的:

  

  为了将“以核养绿”的连署书交给台当局的选务机构,作为“以核养绿”投票的领衔人,黄士修毅然决然发起了绝食抗议行动。得知消息后,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第一时间前往慰问,洪秀柱的到来和鼓舞令黄士修和抗议人士大为振奋。

  

  黄士修的绝食抗议行动一直坚持到被送医,之后新党青年侯汉廷接力黄士修,继续进行绝食抗议。

  

  不过这一连串的强烈抗议并没有丝毫感化台当局选务机构。最终抗议人士还是通过法律途径让事情迎来转机。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7日裁定,台湾选务机构应受理“以核养绿”投票领衔人黄士修于9月13日再送件的第二阶段联署书,让“以核养绿”案,出现一线败部复活的机会。

  台大教授王明巨晚间贴文表示,早上看到手机传来法院这项裁定的媒体快讯时,当场他的眼泪就流出来了。王明巨表示,法官们对于争议是什么,以及他们对争议点的决定是什么写得非常清楚。选务机构在9月13日“以核养绿”联署再次送件时,就应该受理补充之联署书。9月13日送件的联署书,选务机构不处理就不对了。当时就该收件,就要并入9月6日送件的联署书一起处理。任何时间上的问题,全是选务机构自己的错误所造成的。

  

  得知法院裁决后,黄士修第一时间便携带9月被拒收的两万多份联署书再送件,并呛声看选务机构“敢不敢不收”。

  还记得当时选务机构工作人员拒收时的“义正言辞”吗?17日傍晚,黄士修在送件过程中,不断质问工作人员是依什么法收件,但选务机构只回答“依法收件”,不愿说明收的到底是依照法规的“补提件”还是法院行裁定的“再送件”。

  

  那么在法院判决出来后,台湾选务机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答案是,不存在的。

  

  选务机构副主委陈朝建表示,他们将依法提出抗告,同时依法请以核养绿联署补提件。对于黄士修补送的两万多份联署书,选务机构依法收件,认定是补提件,而非黄士修和法院要求的再送件。

  不过,不管怎么说,以核养绿的联署活动还是在曲折中前进了一步。黄士修表示,如果选务机构能够在10月24日之前加开“临时委员会”,予以核养绿成案,与年底大选合并举行,则他可以对选务机构中间的所有行政疏失既往不咎;但他也质疑,10月23日的时间太紧,届时若“联署书补件查对通过,却无法顺利成案”,他一定会追究选务机构的责任。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