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美股又倒、台湾ADR全收黑 台股今开盘翻黑失守9900点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05日 09:16:00A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随着贸易多空消息杂陈、苹果削减科技股涨幅,美股2日开高走低,四大指数下跌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台股ADR也全面收黑;今(5)日台股开盘,受到苹果三巨头脚软拖累,以加权股价指数9856.85开出,一分钟后下挫最低来到9818.21点,陷9800点防卫战。截至上午9点4分为止,暂报9818.07点,下跌89点,跌幅0.84%。

  台股上周终于告别周线连4黑,周五(2日)由涨价概念矽晶圆及被动元件族群领涨,搭配IC设计、记忆体、水泥、金融走扬下,指数一路走高;终场靠大立光、苹概股,以及被动元件类股再度涨停,成交量能放大,终场收创最高9906.59点至0.63%,上涨61.85点,成交金额新台币1521.3亿元。指数距万点关卡不到百点。上周全体上市公司市场总值为新台币29.86兆亿元,较再前一周(10月26日)的市值增加1.27兆元,增幅约为4.44%。

  法人认为,外资资金回笼,台股近日市场氛围明显好转,不过美国期中大选在即,加上近期科技股对第4季展望多偏保守;且台股指数上档遇月线,预期台指期万点关卡仍然有卖压。(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