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渔民陈抗在即 盼执政者倾听诉求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04日 14:55:00A

  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盼台当局能倾听渔民诉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面对台当局渔业罚金过高形同抄家,船员脱逃究责于渔船主以及护渔不力等蔡当局影响渔业生计政策,台东港及琉球渔民将与6日北上陈抗,但台当局“渔业署”却贴上政治操弄标签。对此说法,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强调,“所有人都是自发性的”。

  据报道,台当局“渔业署”针对此次陈抗认为是渔民被政治操弄,更直言没有业界龙头参与,此话一出引发更大反弹。有渔船主表示,小琉球跟东港家计型渔业甚多,很多船主还得兼船长,长年在外拼搏,难道这类家计型渔业不该被重视吗?表达诉求还要什么渔业龙头?

  渔民也提出主要诉求,希望当局能够听见。第一、修改不合理“法规”,众人认为远洋渔业“三法”为“恶法”应为修正,对于无意、非蓄意故意行为,应采规劝记点循序渐进倾听,了解渔民违法实际情形,给予协助帮渔民提出有力证据,尽到保护渔民之责。

  再来船员逃脱造成渔船人员不足无法出港,台当局却将责任归属渔船家及中介业者,应取消渔工逃脱6个月限制雇用规定,以利渔船出港作业;为维护权益,台当局应派巡护艇强力护渔。渔业实属特殊行业,不可适用于“劳基法”,建请台当局尽速订定渔业专“法”。

  最后船位回报及电子渔获回报故障,需于一个月内返港修复,根本不符渔业经营效益,建请于渔船当航次作业完毕后返港修复及补助渔船购置备用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