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踢爆台铁内幕被警告 黄德辉吁台当局尽快通过"吹哨者保护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02日 09:50:00A

  台铁黄德辉谈收到公文一事。(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 “我不怕!”收到台铁警告公文的黄德辉这样说。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普悠玛翻覆期间不断在个人脸书踢爆台铁内幕的台铁员工黄德辉昨晚(1日)表示,自己不但面临记过处分,后续还可能遭到免职开除,引起网友公愤,直呼台铁根本在追杀“吹哨者”。

  台铁员工、基隆电务分驻所技术助理黄德辉在脸书上说,因为这阵子具名受访,让自己收到台铁警告公文,称其未经机关长官许可,针对普悠玛事故私自以台铁员工名义投书媒体、接受采访,已违反公有关规定,影响机关形象,将被议处。他气愤地表示,台铁打压具名、露脸接受媒体采访、或投书评论普悠玛惨剧的吹哨者、异议分子,后续还打算记自己过。

  黄德辉受访强调“我不怕”“我如果怕我就不会接受采访”。对于连日受访的行为可能被记过,他说这并非是自己第一次被记过,先前因为轮班制度违反台当局有关法规申诉劳检,胜诉后投书媒体就曾被记小过,对于这次台铁的举动完全不意外。

  黄德辉表示,自己在台铁8年,年年考绩都是乙,“根本被职场霸凌”,不过他认为台铁现在不至于赶他走,因为开除自己的话事情会变得很大条,这次发公文的举动就是在警告而已,而针对公文上写“10天内提出相关报告”,他坚定地表示绝对不会申辩,要记过就给他记,反正累积两支大过才会被辞退。

  至于外界疑惑这么讨厌台铁为何不离职?黄德辉说自己已经53岁,留下来除了讨口饭吃,更重要是继续战斗,社会这样才会更加进步。他也在脸书上呼吁尽快通过“吹哨者保护法”,拒修“考试院”版“考绩法”草案,以防止职场霸凌。(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