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选举电视辩论将采三段式 11月10日登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31日 07:37:00A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台湾公共电视台举办的台北市长选举五方电视辩论,历经各阵营代表长达近2小时的讨论,最终决定将于11月10日下午1时登场,五方都将全员到齐。至于时间是否争论最久?公视新闻部经理苏启祯表示,因为接近选举,各阵营都有安排活动,大家求同存异最后达到这个结论。

  苏启祯说,这次考量时间到比较赶,拿到五方同意书并不容易,征得各方同意后,决定化繁为简,采申论、交叉诘问、结论三段式来进行。换句话说,这次把时间多留给候选人间互相提问、对答,更了解对台北施政的愿景。

  苏启祯说,公视以往办辩论也有民众代表,不过这次考量到时间紧迫,所以这次没有媒体、民众提问,把更多时间留给五位市长候选人。再加上这次候选人比较多,需要比较多时间彼此了解、互相在政策有所交锋,所以各方也同意这样子的形式。

  至于三段辩论时间如何分配?苏启祯说,申论各6分钟,第一段约30分钟;交叉诘问部分,发问2分钟,回答2分钟,总约50分钟;第三段结论,则是各6分钟,再加上主持人的串场,中场休息5分钟,整场辩论预定125分钟。

  昨也抽签决定当天的辩论顺序,依序为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李锡锟、台北市长柯文哲、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吴蕚洋。此外,考量到场控,现场有75个观众席,不过不开放一般民众入内旁听,而是由各阵营自己邀请,每一阵营最多可邀15人。

  据报道,之所以选在11月10日当天举办辩论,主要是因为各方阵营考量到辩论收看率较高的时间大多是周末下午时段,因此倾向在周末举办。扣除11月11日、18日的公办政见会外,仅剩下10日、17日等两个选项。由于公视将在14日至16日举办“公投”电视辩论会,时间太过紧凑,因此最后决定10日下午举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