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屡踩红线“简直是把法务部门当猴耍”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23日 17:53:00A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在脸谱网(facebook)“陈水扁新勇哥物语”贴文预告,28日要出席儿子陈致中竞选总部成立大会,届时“上阶不上台,致词不演讲”,他说“父子连心,宁愿被抓也要为儿子站台”。国民党“立委”吴志扬今天(23日)下午在“立法院”质询时,质疑法务部门对陈水扁保外就医的底线不断退让,简直是把法务部门当猴子耍。

  吴志扬质询时指出,陈水扁保外就医第15度延展,11月4日到期,如果违反保外就医规定,就不准许再展延。法务部门由原来的“5不”(不进入会场、不上台、不演讲、不谈政治、不接受媒体采访)退让成“4不”(不上台、不演讲、不接受采访、不谈及政治),红线在哪儿?根本是任由陈水扁自行解释。

  “法务部长”蔡清祥解释,台中监狱的红线很清楚,因为到目前为止陈水扁还没提出申请,不知他要参加什么样的活动,等他提出申请后中监会根据专业评估。“行政院长”赖清德也表示要看扁当天的活动情况判定。

  吴志扬继续追问,要求“法务部”解释一下什么是“上阶不上台,致词不演讲”?蔡清祥则答“您是棒球专家,要等球投出来由主审在最近的地方判断,才知道是好球还是坏球。”吴志扬要求蔡清祥“去当主审”,当天亲自到现场判断,蔡则回说台中监狱才是主审。(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