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观塘案过关 吴志扬批:政治力强势介入,台湾环评已死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09日 09:00:00A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中油公司观塘工业区第三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案(简称“观塘案”)在民间委员缺席状况下由官派委员强势表决通关。“蓝委”吴志扬质疑,台当局“环保署”竟然在民间14位委员11人缺席、2票空白、1票未投之下,用官派的7票强势通过观塘案。虽然专业良知的委员们全数抵制,但政治力介入的痕迹凿凿,显见环评已死,不再具有公信力。

  观塘案打脸桃园市长郑文灿过去支持藻礁保育的立场,吴志扬表示,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狠心下令用桃园观塘换深澳电厂停建,郑文灿彻底违背自己的承诺,接受了第三接收站,曾几何时,桃园人已被蔡英文当局视为二等公民,“我们无法接受!”

  对于“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请辞,吴志扬则认为,蔡当局先前为护航“高通案”(美商高通公司因违反“公平法”,遭“公平会”开罚234亿元新台币,创下“公平会”开会以来最高罚锾纪录,而不到一年内“公平会”却以“经济考量”为由,改与高通和解收场)逼走了“公平会”两位“委员”,前天更逼走相对公正的“促转会主委”黄煌雄,昨又逼走反对观塘开发的詹顺贵,劣币驱逐良币,徒留“东厂”之徒于庙堂之上,台湾如何能治理的好?(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