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高官弃民众于水深火热反而去度假 民代直批:冷血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9日 13:35:00A

  暴雨重创南台湾,嘉义县东石乡掌潭村淹水严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823水灾一路从屏东、高雄淹到台南、嘉义,面对水灾,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乘装甲车勘灾不忘微笑向受灾群众挥手致意;“行政院长”赖清德呛批评治水破功的人“去当上帝”;“内政部长”徐国勇放话治水像感冒,没有药让人永远不感冒。随后又曝出蔡英文副手陈建仁带着全家人到金门度假、“立法院长”苏嘉带家人赴日本的消息。正如台媒所指,在一连串高官失言、失态事件传出下,民进党当局已经声望扫地,一场水患不只显现出当局未能苦民所苦的心态,也淹出民进党把南台湾支持者吃够够的嘴脸。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建仁在南台湾大淹水的第二天就带家人到金门度假3天2夜,虽然在人多的景点特意戴上口罩,但仍在翟山坑道遭眼尖陆客团认出并要求合照。据了解,陈建仁相当错愕,随扈也吓了一大跳,赶忙阻挡。

  陈建仁(戴白色运动帽者)带家人游金门,全程十分低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许多人联想到在2009年88风灾时陪岳父吃饭的前“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薛香川被爆料8月8日晚间与家人到福华饭店用餐,事后解释加班到晚上7点,因是父亲节才陪95岁的岳父吃粥,用餐后又继续忙公务到半夜12点半。尽管如此,薛香川仍饱受绿营重炮抨击,当时担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说她气得“想砸电视”,“绿委”邱议莹也说“气到快中风”,迫使薛香川在8月19日请辞。

  当年莫拉克台风在8月7日深夜登陆,8日下午出海,之后全台降下暴雨,灾情最惨重的高雄小林村灭村案则是发生在9日,即薛香川在用餐时,没有人知道隔天会发生惨重灾情。至于此次的中南部大暴雨则是发生在8月23日,当时高雄、台南、嘉义已多处传出淹水,中南部部分县市紧急宣布当晚停班停课,24日则是全日停班课。

  陈建仁私人行程动用金门文化局大型公务车当游览小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报道,陈建仁是在8月24日上午全家搭乘远东航空班机抵达金门,展开3天2夜的大小金门之旅,这段期间,陈建仁与家人仍全程完成旅游,游兴不因南部灾情而稍减。为避免消息曝光,陈建仁出入公共场所刻意戴帽子与口罩,甚至要求金门酒厂一周内不要发布他到访的照片,显然清楚这种时机并不适宜出游。

  不过相较于当年薛香川被逼下台,此次陈建仁有“绿委”相护,对于外界批评,陈建仁仅通过蔡办发言人表示,尽管职务上没有法定灾防职权,但对身为政府团队一员,造成民众观感不佳,团队蒙受批评,“相当过意不去”。国民党“立委”杨镇浯在脸书(Facebook)上批评陈建仁毫无同理心,可说到了冷血的地步。

  北门区玉港里水淹过膝,多名高龄长者受困屋内出不了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苏嘉全上周五还主持“立法院”的中元普渡活动,没过多久,就被民众在日本目击,并说,台湾当时正暴雨成灾,看起来苏是带着家人到日本旅行。对此,“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称,苏嘉全是受到日本方面邀请,离台访问,妻子也同行;不过,因“担心”台湾灾情,苏嘉全提前返台。

  针对此事,岛内网友纷留言表示,“下台吧,人家薛香川当年吃个稀饭就下台,而今蔡英文副手金门度假,‘立法院长’跑日本,都必须下台”、“说一套做一套,水灾期间不管灾民的苦”、“老百姓的死活与他们何干?砍杀军公教退休金时,视为贪婪的米虫,自己呢?”还有网友说,“别误会了,人家救灾指挥中心在日本啦,直接对天皇负责报告进度”、“蔡英文说过砸电视的!”

  

  薛香川因88风灾与岳父过父亲节,遭到“绿委”围攻而下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早期南台湾农工阶层将希望寄托在穿布鞋走街头起家的民进党身上,南台湾的高支持度让绿营人士在历次选举屡有斩获,深耕绿化之后,甚至形成牢不可破的铁板票仓。岂料,完全执政之后的民进党,从布鞋换穿皮鞋,劣化速度之快,远非支持者所能想象。尤其,蔡当局执政两年多来,文青呓语及干话作风、施政膨风以致于遇上天灾即消风,面对批评非但没有反省能力,呛声式的响应显示内斗内行,治理台湾却是没半步。

  医师出身的赖清德本该有“医者父母心的慈悲心”,对823水淹南台湾先是空泛指称“台湾比日本更具防灾韧性”,一席“上帝说”更挨批无视受灾居民家园泡水的痛苦,为干话语录再添一笔。至于过去以宗教家情怀的陈建仁,在水患严重时按原订行程带家人出游,显然他也觉得水患期间开心度假不妥,戴帽子及口罩遮脸反让心虚欲盖弥彰。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柯志恩(左起)、书记长曾铭宗、“立委”赖士葆等28日举行记者会批,在救灾期间,陈建仁却赴金门度假,要求应下台负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在2016年民进党选举胜选的那一晚,蔡英文以嘶哑的声音要支持者不可骄傲,要“谦卑、谦卑、再谦卑”,而看这两年来的执政表现,眼见执政团队面对水患及外界批评时急于以降雨量卸责及傲慢轻佻态度,南台湾选民选错人的苦楚恐怕不亚于淹惨的酸楚。

  《中国时报》评论文章《一碗粥逼走政敌 今被批刚好而已》发文指出,民进党在野时以父亲节的一碗粥逼走薛香川,如今执政权在手,做得不好被人批就怨不得人,淹死民进党的,也是过往累积下来的政治口水。

  韩国瑜(左)到永安区永华路探视淹水灾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喷惯政治口水,千错万错别人错,被骂了才反驳委屈,要大家不要谩骂,这种心态造就了一连串的错误。尤其“绿委”只问颜色不分是非最让人摇头。“绿委”段宜康、邱议莹怒轰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在淹水时跑去参加活动唱歌跳舞,而忽略他也去勘灾的事实,让人觉得实在大搞两套标准,原来民进党可以断章取义地抹黑,而不能容忍一个老百姓拿着手机跟在蔡英文身后直播半小时以上的影片。

  陈建仁的金门行更是“火上加油”。若对照民进党过去对薛香川的要求,陈建仁是不是也该辞职道歉,民众是不是也可以“气到中风”“气到砸电视”?

  文章最后表示,救灾最不缺的就是政治口水,但看看如今针对着台当局而来的种种质疑,哪些不是过去民进党拿来检验国民党的质疑?既然当家了,就不要嫌麻烦,也不要只会跟人民斗嘴鼓,淹死民进党的,就是民进党自己的政治口水。拿出本事,把水治好,人民才会有感。(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