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孙大千:看不破这几个盲点 蓝绿会离年轻人越来越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1日 10:23:00A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多家民调显示,台湾蓝绿政党支持度在持续衰退,中性或独立选民处在历史高点。前“立委”孙大千指出,国、民两党对于年轻世代的几个盲点,直接影响到他们得票的高下。

  孙大千说,第一,年轻世代对于蓝绿势力始终无法放下的历史情结和悲情仇恨,已经失去耐心,也毫无共鸣。所以,国民党的“建设台湾”和民进党的“白色恐怖”,是完全没有票房的。

  第二,年轻世代对于政治人物每到选举时就大放送的讨好撒钱式的政见,早就嗤之以鼻,更看破手脚。所以,姚文智的“捷运年票零元”政策,被视为是最好笑的负面教材之一。更别提“行政院长”赖淸德大手笔地砸下5800亿新台币来用钞票换选票,选票是政客骗走的,债务却是年轻世代来承担。

  第三,年轻世代对于勇于追求梦想,落实正义,展现价值的政治人物,无怨无悔,全力相挺。因为,年轻世代原本就是勇于筑梦,也愿意热情跟随可以打破僵局,改变现状,塑造未来的政治人物。

  第四,年轻世代对于当局官员动不动就提出经济数据来宣扬政绩的做法,麻木无感,更厌恶至极。因为,不论经济数据如何的耀眼夺目,年轻世代的薪资水平和工作条件根本没有任何改变。

  孙大千说,看不破这几个盲点,国、民两党只会离年轻人愈来愈远。(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