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岛内菠萝滞销却仍在进口 蔡当局遭批没规划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10日 21:40:00A

  吴育仁近日积极拜访嘉义菠萝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提名嘉义县长参选人吴育仁日前到超市买菠萝,意外买到进口菲律宾菠萝,进一步调查发现,近两年来蔡当局进口菠萝及其加工品价量皆创新高,直言蔡当局完全未掌握内部产销状况,还让业者进口菠萝。近日走访农村,农民都在问,明、后年外销通路在哪里?蔡当局是否还要再进口东南亚菠萝?蔡当局已让农民“剉咧等”(惶恐的等待)。

  吴育仁表示,今年4月他就听许多菠萝农说今年菠萝盛产,之后就与家人多次到超市、卖场买菠萝吃,某次买到菲律宾菠萝后他大吃一惊,质疑岛内菠萝种这么多,还需要进口东南亚菠萝?

  依据台当局“农粮署”统计,2014年6月至2016年5月,马当局进口菠萝冷冻仅30吨,但蔡当局2016年6月至2018年5月两年进口量达207吨,增加671%;马当局两年菠萝生鲜冷冻6526吨,到蔡当局已增加至7246吨,增加11%;菠萝调制从741吨增为759吨,增加2%;菠萝果汁从2336吨增为2538吨,增加9%;菠萝罐头10667吨增为11915吨,增加12%,菠萝脱水或制干,从无到微量增加,总价约1亿5千万元新台币。

  吴育仁认为,从蔡当局大幅增加进口菠萝数据显示,民进党对岛内产销没规划,完全无法事先掌握、告知农民,甚至放任厂商进口。台当局官员及县市长海外促销作秀有余,成果惨不忍睹。

  他说,岛内大宗农产品菠萝、香蕉、火龙果等经济作物,内销及加工是基本盘,外销通路才是王道。加工增加及促销效果有限。至于台当局官员带头吃,作秀成份居多。吴育仁直言,“农委会主委”林聪贤呼吁果农要“聪明种”,但外销通路受台当局政策影响。民进党全面执政因应对策为何?不是一句“聪明种”就把责任推给农民,否则要这种当局做什么。(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