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绿营英系智库民调 候友宜领先苏贞昌2.7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29日 11:08:00A

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左)和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右)(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绿营英系色彩的“台湾世代智库”今公布“新北市长选情民意调查”显示,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支持度为38.3%,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41.0%,两人差距2.7个百分点。

  针对新北市市政的了解度,有76.2%民众认为苏贞昌对市政了解,13.9%民众认为不了解;认为侯友宜对市政了解的比率是63.5%,不了解的占21.7%。换言之,民众认为苏贞昌的市政了解度高于侯友宜。

  近日媒体讨论的文化大学宿舍争议问题,35.4%民众认为侯友宜的说明不清楚,仅18.9%民众认为侯友宜说明清楚,另有45.7%市民对此议题不了解无法表态。整体来说,35.6%受访者相信侯友宜的说法,亦有33.9%民众不相信。据前述数据来看,民众对侯友宜现阶段说明的买单程度有限。

  台湾世代教育基金会执行长洪耀南表示,从民调显示侯友宜在文化宿舍事件,有超过四成以上的民众还不了解此事,只有各有立场的民众虽了解但仍未动摇,区域性方面,板桥、中永和、新店大汐止地区依旧是蓝军领先,苏贞昌在传统绿营的板块依旧保有优势如三芦地区,但过去绿营优势地区出现五五波,新五泰林、土树三莺成为是否回流的关键。(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