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我的票绝不会投民进党候选人"网友叹:民进党末路要来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25日 13:29:00A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多次提到“台湾价值”,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甚至说,“绿”就是“台湾价值”。岛内知名论坛网民发文指出,民进党硬要把台湾意识这种祖产拿出来放到赌桌上和人对赌,该醒醒了,时代不一样了,民进党年底一定会大败,更不禁叹:民进党的末路要来了!

  网民在论坛上感叹说,没办法,民进党这群人玩残自己,硬要把台湾意识这种祖产拿出来放到赌桌上和人对赌,败家子!民进党那群永远活在过去历史山洞的人,用过去的经验教现代的人面对未来的世界,有用吗?真的该醒醒了,时代不一样了!

  该网民断言,民进党年底一定大败,保证贯破历史底线!接着就是2020、2024的政权失去,长达10年没有位置可分,没有舞台发挥,树倒猢狲散,这次的挫败真的就是挫败,全党的失败!乡民们响应,“只能说一个惨字,2016后拿到满手好牌结果打成这样”“民进党不滚蛋,台湾会完蛋”“2016是我第一次投DPP(民进党),也是最后一次”“改革改一半,对得起当年投票给你们的选民吗?”

  台湾民意基金会6月17日发布蔡英文声望民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邱师仪在《中时电子报》发表论评文章指出,最近不管偏蓝或偏绿媒体对于民进党在年底县市长选举的得票率都下修,不是没有道理的。过去民进党受到年轻人与知识分子支持,是因该党的接班梯队与换血效率均高于国民党,2014年“太阳花学运”之后更成为白色力量的副旋律。选民因为厌恶旧政治,虽然说不出来民进党哪里比较好,也说不出来蔡英文是否比朱立伦更具有治台能力,但至少在民进党比国民党新一点、年轻一点的直觉之下,把蔡英文送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宝座。

  民进党甚至“时代力量”一直都没有搞清楚或不愿承认的一件事是,2016年是“中间选民”与“无色政治”的风潮让他们获得行政与“立法”的全方位执政,并不是所谓的深绿选民或台湾民族主义使然。“太阳花”某种程度上虽然标记着七年级后段班(七年级生指八零后)“天然独”的思想,更标记着这群年轻人当年对于经济不景气还要背负“草莓族”(外表光鲜,一碰就烂)骂名所衍伸出来的愤怒。

  台湾民意基金会17日发布民众对赖清德施政表现满意度民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到了八年级生,对大陆的喜好度骤变,年轻一代的“经济选民”开始产生。对许多八年级生来说,上大陆的北大、清华开始比上台大有吸引力,大学毕业后首选上海、北京、香港。陈水扁去文言文、“去中”与“去蒋”,潜移默化下所孕育的“天然独”世代让国民党从2014至2016年间崩盘。

  邱师仪指出,现在的民进党忽视更年轻的年轻人与更新的大陆形象。民进党还在提名老人与旧人参与“六都”市长选举,尤其是台北市长候选人中年纪最轻却只能吸引到年纪最老与意识形态最深选民的姚文智,是民进党完全还沉溺在派系政治与僵化民族主义的明证。

  更窘的是,姚文智23日晚间举行首场造势晚会,号称这场大会超过1万5000人,但遭网友拿“空拍照”打脸,空拍机显示顶多5000人。有网友讽刺姚文智根本是造谣,应该要关三天,还有网友嘲讽,应该有一万人还在厕所等。

  姚文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邱师仪表示,就算给姚文智这场晚会请来5个陈菊站台与1万5000名参与者,在这个时代也不能证明什么,顶多只能证明民进党有能力发很多便当而已。柯文哲还是最诚实的,他说办这种晚会最花钱,为什么不能用现代一点的方式?言下之意,就是造势晚会太老派。而总是走在潮流前端的台北选民,当晚大概宁愿在家里收看刺激紧张的世足赛吧。

  姚文智在造势晚会中火力全开,先批现任市长柯文哲“两家一家亲”论述令人失望,又指选择国民党参选人丁守中就是选择“九二共识”。侯汉廷在脸谱网发文批评,姚文智粗暴的逻辑、老旧的意识形态,整场充斥着空洞的口号、悲情的音乐、臭长的讲古、用灌水的人数聊以自慰,用两岸的对立诉诸团结......那个时代过去了。市民关心的是低薪过劳、房价高涨、交通拥挤、育婴压力、治安与食安等民生问题。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一场晚会让人看穿,卸下刻意年轻的妆容,伪装下仍是一名陈腐老者。”侯汉廷表示,如果经历三次政党轮替的台湾、民进党全面执政下的台北,依然暗黑、依然聆听着十年前竞选场合的语言,那么暗黑与保守的,可能是民进党自己。

  岛内作家陈芳明曾表示,蔡英文一直给台北市长柯文哲口试,什么是真正的“台湾价值”,现在终于揭晓了,姚文智终于给出了标准答案,原来“台湾价值”是一种思想检查,是一种意识形态的检验。陈芳明甚至斩钉截铁地说:我的票绝对不会投给民进党的候选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