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替蔡英文答题!民进党这位"强棒"刷完存在感就被打破脸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19日 13:57:00A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早前曾再三要求台北市长柯文哲确认“台湾价值”,自己却始终不具体回应何为“台湾价值”,让外界一头雾水。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绿委”姚文智近日终于给出了答案,他在出席“时代力量”的活动时表示,“绿就是‘台湾价值’”!一席话不仅惹来“时力”事后迅速拆台,昔日战友更明确宣示“绝不投民进党”,网友听后则表示要“用选票终结这个乱党……”

  蔡英文曾逼柯文哲确认“台湾价值”。(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民进党台北市长人选还在难产阶段时,岛内各界对其是否继续礼让柯文哲备加关注。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1月份,作为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上节目时公开表示,柯文哲须再一次确认“台湾价值”,以让民进党支持者感觉柯是可以一起作战的人。何为“台湾价值”?柯文哲对此显然不解,他在被媒体询问时回应:“不知道,我也很想知道她的‘台湾价值’是什么?”

  对于“台湾价值”,蔡英文并没有具体说明,外界对此一头雾水,姚文智近日终于给出了答案。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时力”台北内湖南港选区市议员参选人萧新晟17日举行竞选办公室开幕茶会,邀请姚文智参加。为了拉拢双方关系,姚文智致词时宣称,大绿、小绿都是绿,两方要合作,在价值一致的前提下,大绿、小绿未来一定可以整合成功,并称“绿”并非意识形态,而是“台湾价值”。一席话引发外界讨论。

  姚文智出席“时代力量”活动,强调大绿小绿团结合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曾任民进党文宣部主任的作家陈芳明反弹很大。18日,陈在Facebook上以“原来这就是台湾价值”为题发文痛批,他表示,蔡英文一直给柯文哲口试,什么是真正的“台湾价值”。现在终于揭晓,原来“台湾价值”是一种思想检查,是一种意识形态的检验。“什么时候民进党变成如此堕落了?”陈表示,他也公开表明立场,“我的票绝对不会投给民进党的候选人。”

  昔日战友打脸还不算什么,更可笑的是,连姚口中“小绿”都明确否认其说法。“时力立委”徐永明18日晚在Facebook澄清称,“时代力量”不是小绿,且“绿”不是唯一的“台湾价值”。他声称,“‘时代力量’就是‘时代力量’,不是小绿,更非民进党的附庸”。

  徐永明。(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湾网友对此表示:“翻译:非我同党,其心必异”“台湾就是被民进党搞得没价值的。”“只有白痴才会再相信民进党!”“让人民族群对立,让百姓生活不安,社会不和谐,我们唾弃。”“这句话一出来!你还会相信‘民主进步’党,是个‘民主’政党吗?独裁政权就是从自我意识膨胀开始的!”“别再说台湾价值,最没资格说这二字的是绿营人”“用选票终结这个乱党……”“绿不是台湾价值?诈骗肯定是。”也有网友讽刺,“‘时力’好像忘了第一天进‘立法院’,就集体表态亮票支持小英和民进党?第一天出卖自己的灵魂和自由意志给魔鬼,还有什么资格说话?”更有网友揶揄姚文智:“终于讲出来啦”“这么诚实这样好吗?”“超诚实欸”“不愧是DPP推出来的强棒”。

  要细说其民进党的这位“强棒”,似乎一直都不怎么样。

  年底的台北市长争霸战由柯文哲、姚文智与国民党的丁守中共同PK。据台媒报道,多数民调显示姚排行老三,且最低只有4%,网友讽刺“比啤酒浓度(5%)还低”。

  姚文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面对惨况,姚受访时称,0至10%以下可完全不用理会,若是10%几再加上10%会比较趋近于事实。面对姚的自信,网友炮轰“800%啦,出来酸宗痛啊”“啤酒你别闹啦,是五倍才有20%”“虽然不知道姚的信心从哪来的,但可以这么有信心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毕竟各家民调调查出来的都没有超过20%……”

  其实,早在5月底民进党刚决议征召姚文智时,就有媒体做过民调,在民进党最引以为傲的年轻人支持率方面,姚文智竟破天荒出现了“零的领域”!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面对台北市长“三咖堵”态势,岛内深绿媒体调查结果显示,29.1%的人支持丁,29%支持柯,13.5%支持姚;至于看好谁当选,看好柯为33.6%,丁为27.2%,姚仅有6%;调查也显示,姚明显不受年轻人支持,20到29岁的支持率出现了破天荒的“0%”,无人支持,让外界酸爆。

  姚文智(左)、柯文哲(中)、丁守中(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别说民调,民进党自家人也不看好他。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为拼选战,姚决定要27位参选台北市的议员共同造势,此举引起部分议员与助理反弹。绿营助理私下抱怨姚要求议员办活动,但相关资源、人力却要议员们自己想办法。过去都是母鸡带小鸡,现在却变小鸡扛母鸡,而且可能还是只“残废飞不起来的母鸡”。网友对此表示“第一次听到小鸡要扛母鸡的”“就没有政治明星人气,还打肿脸充胖子”“残废飞不起来的母鸡,哈哈!姚真的是被看不起太严重了”。

  针对民进党推姚文智选台北市长,外界有不少声音认为这是民进党的无奈之举,毕竟想推的人为了政治前途不愿出来。网友则直白表示“摆明就是给‘老深绿’一个交代,实质上是弃保”“变相礼让”“超期待,我要看看姚有几票”“民进党根本来乱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