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强风加暴雨两艘外籍油轮搁浅高雄外海 经营救已脱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15日 07:29:00A

17名受困船员顺利脱困。(图片来源:台湾“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据台湾“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14日晚间,高雄沿海地区因受10级强风吹袭夹带大暴雨,海象不佳,两艘搁浅外籍油轮,经台当局“海巡署”、“消防局”及义消救难人员救援,终于脱困。

  报道说,受到热带性低气压向东北东移动影响,14日晚间位于高雄市小港区凤鼻头北防波堤有2艘搁浅油轮,一艘为凤鼻头前方0.2海里:SHINE LUCK(巴拿马籍、3274吨),另一艘位置在中坑门出水口前方0.2海里:WINNER 19(斐济籍、1597吨)。台湾81名救难人员展开救援。因风势强大,SHINE LUCK轮上有17名船员受困。凌晨3点30分左右吊挂车辆到场,4点5分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海巡署”人员表示,WINNER 19轮船上14名船员由“消防局”林园分队人员协助接驳上岸,没有人受伤,暂安置在凤鼻头安检所照料。现场因风势强大夹带大暴雨,SHINE LUCK轮上有17名船员受困待救,搁浅船体不时撞击消波块,造成救援不易。凌晨3点30分左右风雨未减,现场传来好消息,等候多时的大型吊挂车辆终于到场,受困7个多小时的17名外籍船员,在“海巡署”弟兄与消防救难人员协助下,于4点05分顺利吊挂上岸,完成救援任务,也被送到安检所安置。(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