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四处撒气的蔡英文,怎忘了"断交"前还在直播吃荔枝这事?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28日 22:00:00A

  台湾与布基纳法索“断交”当天,蔡英文和陈菊却还在欢喜叫卖荔枝,被批评状况外。(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讯 不得不说,蔡英文针对布基纳法索“断交”一事的一系列操作真的是Low爆了。

  24日晚,布基纳法索突然宣布与台“断交”,给自认为与对方“‘邦谊’稳固”台当局来了个措手不及。蔡英文一时之间恼羞成怒,严辞谴责大陆“打压”;事隔一日,拿大陆撒完气的她又将矛头转向台湾内部,重炮批在野党不团结,丝毫不自省。不过,台媒今日集中报道,在“断交”前的几小时,蔡英文竟在网上欢天喜地开直播卖荔枝,对“断交”完全状况外。

  蔡英文率众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突如其来的被“断交”让台当局从上到下阵脚大乱。台当局“外交部”24日晚7点30分紧急开记者会对外宣布,蔡英文则在8点30分召开记者会。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会中,蔡英文气急败坏,言辞谴责大陆“外交”打压,声称“已经挑战台湾社会的底线”“不会再忍让”,并称大陆“不安与缺乏自信”,言辞混乱被笑犹如泼妇骂街。

  25日,仍未消气的蔡英文开始在岛内找事儿。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25日用“请教”2字4问在野党,质疑“为何不团结?”她重砲抨击,“‘邦交国’离开我们,当然是令人遗憾。但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台湾的内部没有办法团结。”她宣称,在过去的这段期间,当大陆无所不用其极在“打压”台湾时,在野党的发言之中,对执政党批评之严苛,以及对大陆“打压”行为之容忍,让全体台湾同胞难以理解。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作为岛内最大在野党的国民党不干了。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对蔡英文的说法,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反问,难道看到“邦交国”“断交”,我们还要不断去夸奖民进党当局很厉害、不断“断交”、两岸有读不回、你很了不起?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强调,国民党在这两年来遭到蔡当局清算与斗争,但对“断交”一事仍是抱持哀矜勿喜心态。

  蔡英文的这波操作也引来了外界的非议,把别人打得遍体鳞伤又来讲团结?真是可笑!

  岛内名嘴、气象专家李富城在脸谱网(Facebook)不满地说,蔡英文在清算在野党时,怎么不说团结,在斗争军公教时,有想过团结吗?“卡管”时她在叫好,之前不是还在撕裂台湾吗?有什么脸出来喊团结。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曾任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的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也在脸谱网表示,蔡英文怎么这么有趣?把在野党抄家灭族后,还期望人家会跟你团结?你做在野党的时候,有跟执政党团结过吗?

  大陆和在野党都攻击完了,对“断交”一事最该负责的蔡当局却始终不见自省。不过,台媒发现,向来号称“一切尽在掌握”的民进党当局对于这次“断交”事件显然又是状况外,蔡英文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时间回到24日,在被布基纳法索“断交”前的几个小时,蔡英文竟在网上欢喜地开直播卖荔枝!

  台媒报道截图

  蔡英文最近可以说是很喜欢开直播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5月20日是蔡执政两周年,她首度接受网媒“沃草”在线直播活动,但全台2300万人仅有1825人观看。网友讽刺,民调低成这样不是没有原因。

  蔡英文首开直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或许是对直播意犹未尽,仅仅隔了3天蔡英文就又开直播了,这天就是被布基纳法索“断交”的日子。据“东森新闻云”报道,24日下午1点10分,蔡英文与蔡办秘书长陈菊在脸谱网开设直播,化身史上最大咖“直播购物专家”,向民众推销荔枝。除了亲自试吃之外,还形容“荔枝酸酸甜甜”,就像恋爱的滋味,不断鼓励观众赶快播打电话。

  在吃玉荷包(一种荔枝品种)的过程中,陈菊问蔡英文“好吃吗?”蔡英文嘴巴塞满整颗荔枝,手比出“赞”,陈菊笑着说,“好吃到说不出话。”等蔡英文把荔枝吞下去后,直说“真的很大颗,很好吃。”

  蔡英文直播卖荔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进行“单月丢失2‘邦交’”项目报告,蔡英文直播卖荔枝这事儿成了质询焦点。据《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质询时指出,为什么“断交”的当天,蔡英文还在直播卖荔枝?“外交部”有呈报蔡英文吗?是否“陷蔡英文于不义?”

  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回应称,当天下午接到相关讯息时,第一时间报告蔡英文,也呈报“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

  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质疑,若“国安”团队有掌握,还会向蔡英文做直播卖荔枝的建议吗?“你们比媒体还不如?”“外交及国安”团队有没有在蔡英文卖荔枝之前通知她?吴钊燮称,他不确定蔡办的活动,“外交部”接到讯息,他有用电话向蔡英文报告。江启臣再追问:是几点报告?吴钊燮称,“我现在手头上忘掉是几点”。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也询问,当天到底几点告知蔡英文?吴先回应“是下午”。马文君追问时,吴又说“是傍晚”,称“当天是非常慌乱的情况”。

  台湾网友对此非常不屑,留言讽刺:“好像卖荔枝和‘断交’之间相隔一年似的,是三四个小时。绿‘独’愚民‘政府’的情报工作也太差了吧!”“才发生不久的重大‘外交’事件,‘外交部长’忘记了,难怪断不停,忘得很快。”“原来每天闲着没事做,直播卖荔枝抟版面才是正职。”“一边卖包,一边‘断交’。”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其实,蔡英文不必费尽心力为“断交”找借口,答案一直就摆在那里: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