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经济界人士:马英九执政末期两件大事挫垮国民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6日 09:53:00A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4年“九合一大选”国民党空前惨败,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民进党蔡英文更以689万票大胜国民党朱立伦的381万票。台当局前“经济部能源会”第一组企划控制师林尤超表示,都是因为马英九执政末期两件大事,重挫蓝营气势,才让国民党“大选”惨败。

  林尤超在《Yahoo论坛》投书,他直言民进党“立委”及“太阳花”联手反服贸和林义雄绝食废核四两件事关乎台湾经济发展,马该坚持却没坚持,又因软弱被民粹逼退。表面上民进党该欢天喜地,但这也变成蔡英文当局要承担的胜利苦果。

  蔡英文之所以被称为“空心蔡”,是因她没啥定见,反服贸是“立院”党团自行决定,不是她以党主席身份下令,却反被牵着鼻子走。而当初反核四,民进党的角色顶多是声援,却因林义雄的个人英雄主义,也让人看到党内大佬,不是蔡英文所能指挥的。(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