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南台湾观光联盟总召:陈菊重政轻商 南部经济重伤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0日 07:24:00A

  陆客限缩后,高雄多家饭店抛售,图为邻近西子湾、驳二景点待售的观光旅馆。(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日,高雄知名餐厅挂出“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海报。南台湾观光联盟总召、台当局“行政院”顾问林富男表示不完全苟同,但他点破高雄市长陈菊执政以来,经济节节败退,主因为“重政轻商”,端不出具体牛肉。游览车大亨江其兴直指政党轮替后惨赔4亿(新台币,下同),痛批蔡英文不配当台湾地区领导人。

  林富男直言,高雄总人口沦为全台第3,游客、消费力都在衰退,企业对地方投资不断萎缩,复合式状况导致经济每况愈下,又因市长即将任满,对各项活动力度更明显减少。他大叹,这几年高雄执政者“重政轻商”,几乎没招外资进来,加上两岸关系低迷,对高雄经济“创伤很大”,迄今仍无解。

  业者指出,高雄观光产业昔日高度依赖陆客团,随陆客退烧,饭店也降价求客,压缩中小型旅馆生存。高雄去年14家旅馆关闭,8家为小旅社,市场现有13家旅馆待价而沽。近30年老字号金园饭店从年接8万名陆客惨跌至1万人,传将转型为养护中心。专做“陆客一条龙”的港资ZETA捷达集团,旗下蒂亚饭店航空馆因陆客下滑8成,“新南向”客群无法弥补缺口,去年6月底悄然熄灯。盐埕区原有2家新旅馆要进场,无奈碰上不景气,干脆整栋求售,开幕遥遥无期。

  今喜旅行社全盛时期有126辆游览车,月接900陆客团、营收近6000万,现陆客锐减逾9成,剩不到20团,只好变卖4栋房、1块地,公司“减肥”裁员2/3。江其兴感叹台湾经济被选举搞死,“那2个人(指蔡英文、赖清德)不懂百姓疾苦,人民声音大了点,就躲得不见踪影”。

  凯旋青年夜市副总刘坤松则观察,景气越差,越多人想到夜市摆摊讨生活,市井小民也越往夜市走,毕竟在价位低的夜市才消费得起。(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