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马晓光: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萧万长先生一行的讲话获两岸同胞广泛好评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1日 10:41:00A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TVBS记者:延续刚才的话题,针对博鳌期间的会面,台湾陆委会回应说希望大陆政治革新民主化,放弃片面政治主张,作为两岸交流的互动前提,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马晓光:大家注意到,昨天总书记会见萧万长先生一行的讲话,宣示了我们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克服困难,排除干扰,追求两岸关系发展光明前景的政策立场,也高度肯定了台商台企对大陆发展的贡献,也表达了“两岸一家亲”,我们愿意继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让广大台胞台企获得实实在在好处的真情善意,也阐明了台湾问题攸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期望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掷地有声,获得了两岸同胞的广泛好评。台陆委会抛出的所谓回应,把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说成是“大陆片面的政治主张”,以所谓尊重台湾民意对两岸关系及台湾未来发展的选择,来为“台独”分裂活动张目,并对大陆的发展道路说三道四,歪曲事实,混淆视听,不值得一驳。(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