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教育部门"卡管"变"拔管" 蓝民代群情激愤怒告潘文忠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0日 13:39:00A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管中闵台大校长聘任案从2月延迟至今,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痛批“教育部”“卡管”无极限,连下八道金牌压制台大校方不成,还组“跨部会项目咨询小组”准备“拔管”。国民党“立委”今前往“监察院”具状举发“教育部长”潘文忠等官员渎职。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指出,“教育部”一再延宕台大准校长管中闵的聘任案,对于台大校务运作与学生受教权益造成严重影响,已经构成公务员废弛职务的渎职行为,应对潘文忠提起弹劾。“教育部”违反“大学法”第9条、“公务员服务法”第6条等规定事证明确。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彦秀表示,民进党当局用了洪荒之力卡管,从爆料、抹黑到成立“跨部会小组”,之后是不是要成立“跨部会委员会”?民进党行政效率用在追杀、清算上,真是令人佩服。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柯志恩批评,为了核定一个大学校长当选人,竟然动用公家机器“大刑伺候”,真是笑死人、荒谬至极。柯志恩质疑,“跨部会项目咨询小组”是根据“大学法”哪一条发明?又将台大遴委会、学伦会、临时校务会议的无疑义确认置于何地?另外,“教育部”有资格成立“跨部会”的会议组织?他要求“教育部”公布项目咨询小组成员,让外界了解这些被指定“查管”人士为何方神圣,以供社会公评。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怒斥潘文忠无耻到没有下限;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批评,“教育部”不是民进党的政治斗争部,潘文忠也不是民进党的锦衣卫;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曾铭宗也说,“教育部”把台大当猴子耍,现在干脆由台大校友蔡英文亲自来监督“跨部会小组”好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