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由苏贞昌出战新北?"绿委"吴秉叡被蔡英文约见后宣布退选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08日 07:41:00A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新北市长初选确定由侯友宜出线之后,民进党昨天(7日)也正式启动征召机制,由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约见表态参选的“立委”吴秉叡、罗致政及最近基层"劝进"的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会后吴秉叡宣布退出新北市长选举,罗致政则表态支持征召游锡堃。游锡堃阵营态度低调,幕僚仅表示“尊重民进党中央决定”。

  据报道,由于民进党中央已有默契征召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且高雄市长陈菊将拜访苏,苏出场呼之欲出。

  蔡英文昨天由民进党中央秘书长洪耀福、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林锡耀陪同,征询三人对参选新北市长的看法,并交换意见。会后吴秉叡发表退选声明,并透露蔡英文告知党对于年底新北市长的提名会有“新的考量”。游锡堃幕僚则声称,游的态度一直是“不忮不求”,没有说自己要选,预计会保持一贯的“被动”态度。(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