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初选民调获胜!侯友宜代表国民党出战2018新北市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06日 14:14:00A

  

  侯友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新北市长提名初选,前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前议员金介寿等人角逐。此次初选已于4月3日至5日进行电话民调,6日民调结果出炉。根据民调结果,侯友宜民调支持度获得第一名,击败周锡玮和金介寿,确定通过初选,要替国民党守住2018新北市选战。

  国民党新北市长初选打得火热,周锡玮早在去年底宣布参选,并持“正蓝旗”大谈新北愿景。侯友宜则是在今年2月辞去副市长一职,接着以“安居乐业”为竞选主轴参选。根据最后民调结果,由侯友宜代表国民党出征,盼接续现任市长朱立伦的棒子。

  国民党指出,截至目前,全台22县市已有14县市完成提名作业,包含基隆市谢立功、桃园市陈学圣、新竹市许明财、苗栗县徐耀昌、台中市卢秀燕、彰化县王惠美、南投县林明溱、云林县张丽善、嘉义市黄敏惠、宜兰县林姿妙、花莲县徐榛蔚、台东县饶庆铃、澎湖县赖峰伟及连江县刘增应;其他县市也因多人表态,已陆续进入协调或初选阶段。

  民进党在新北市布局部分,积极争取提名的“立委”吴秉叡已经准备一段时间,甚至端出政见牛肉,大动作公布“大台北湾区计划”短片,要找回新北光荣,但民调始终未见起色。因此,民进党内盛传要征召大佬苏贞昌或是游锡堃参战,盼能“母鸡带小鸡”拉抬基层选情。(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