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承诺十年不涨电价破功 赖清德仍有话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31日 08:11:00A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台湾电价将从4月起涨,打破蔡当局选前开出的电价10年不涨承诺。昨日,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在“立院”备询时,遭炮轰电价冻涨主张是政治骗局,已经跳票。但赖清德却回称,此次电价调整,是因应国际能源价格调整,“之前民进党主张的意思,是说不会因‘非核家园’而调涨电费,其实论述内容是不一样的。”

  台当局“经济部电价审议委员会”宣布4月1日起,将平均电价从每度2.5488元(新台币,下同),调涨为2.6253元,平均涨幅3%。尽管500度以下住宅用户及1500度以下商家不调整,但蔡在选前承诺不调涨电价也已确定破功。

  昨日国民党“立委”罗明才质询赖表示,民进党选前说台湾不缺电,大家听了好感动,发现原来台湾没缺电问题;到去年,先是发生815全台停电,现在连深澳燃煤电厂也要重新启动,“我们可以接受你们用爱发电,但别让百姓用肺发电”。

  罗明才抨击,蔡英文过去也说台湾因不缺电,所以电价10年不会涨,结果现在4月一到马上要涨电价,“政治充满骗局,很多话民众现在听了都当耳边风!”

  对此,赖清德表示,这次电价调整,完全是因应国际市场能源价格调涨,之前民进党主张意思是说,“不会因‘非核家园’而调涨电费,其实论述内容是不一样的。”

  但罗明才质疑,当年马当局涨电价,民进党就说会牵动物价上涨,如今自己却毁弃承诺,星星之火可燎原,此次涨价,工业因成本增加必然涨价,商家也会跟着涨,到时连卤肉饭也涨,请问当局要怎办?

  面对冻涨政见跳票,国民党“立委”孔文吉说,蔡英文曾说不会让人民在限电与核电中痛苦选择,结果去年限电,今年核二厂2号机跳机;说好10年电价不涨,上任不到2年就涨,“根本做不到!”(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