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商忧心中美贸易战 国台办:台企在大陆的投资和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28日 10:46:00A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我们发现目前有很多台商非常忧心于中美贸易战一发不可收拾,可能会对自己的产业产生一些问题。针对这样的问题,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25号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时表示说,贸易战对台必然会有一些影响,但是商务部已经表明会保护好企业的利益,当然这里也包括台商。请问发言人,有没有一些具体措施来保护台商利益?

  安峰山:关于中美贸易问题,有关部门已经表明了我们的立场。陈德铭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我们保护台商权益的态度。我们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扎根发展,这样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我们正在积极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将因此受益,台资企业在大陆的投资和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另外,大陆是全球的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已经转向了高质量的发展阶段,我们的内需市场巨大,而且大陆坚决支持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我们未来发展的潜力巨大。所以我们相信台资企业和广大的台湾同胞会依然看好大陆。(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