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黄国昌昔骂台商"亲中卖台" 岳父被曝光在大陆投资后改口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22日 07:18:00A

  黄国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始终对赴大陆投资的台商心存敌意,批评不断。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及现任“立委”费鸿泰曾公开批评黄国昌“逢中必反”。黄曾称台商都是出卖台湾利益的“红顶商人”,直到他的岳父高熙治也是到大陆投资的台商一事被揭露后,才一改说法。

  据报道,黄国昌自2012年开始就对赴大陆投资的台商存在敌视,发言时声嘶力竭、含沙射影的指响应“鲑鱼返乡”的台商目的不单纯,煽动青年学子“仇中”。台“立院”审议“服贸”衍生“太阳花学运”期间,黄国昌对台商批评更是不遗余力,似乎所有台商都是“亲中卖台”分子,与他理念不合就是“不爱台湾”。

  直到黄国昌的岳父高熙治在山东投资一事被揭露,当时忙着竞选“立委”的黄国昌紧急举行记者会灭火,一改过去批评台商的极端言论,态度大变地改口自己“不反中”。至于为何没有公开岳父投资大陆一事?黄国昌含糊带过。

  黄国昌的双重标准,引起各界炮轰。“立委”费鸿泰就指出,黄国昌以往大张旗鼓向支持群众喊声,指台商到大陆做生意赚钱,就是“红顶商人”,但面对自己岳家就是台商的事实,却改口说“予以尊重”。

  名嘴唐慧琳也表示,依黄国昌说法,岳父到大陆投资是“爱台湾”,其他人就是“亲中卖台”,这样双重标准、敷衍的说词显然无法服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