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郑丽君欲请蔡英文为李敖颁"褒扬令" 网友:别污辱大师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9日 07:25:00A

  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知名作家李敖昨日(18日)辞世,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表示哀悼,称将呈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明令褒扬。郑丽君声称,李敖是著述等身的作家及评论家,是对抗威权体制的一代文人。

  据报道,台当局“文化部”指出,李敖在1963年加入《文星》杂志编辑,引领《文星》杂志作为台湾知识界的重要启蒙。李敖曾以“老年人与棒子”“给谈中西文化的人看看病”等文章,掀起台湾重要的中西文化论战,备受多方关注,对台湾社会影响深远。

  不过,“诗坛祭酒”余光中去年12月辞世,迄今未获蔡英文颁发“褒扬令”,引发外界对“褒扬令”颁发标准质疑。据《中时电子报》此前报道,“文艺奖”是台湾文化界的最高荣誉。郑丽君上任以来,每一位“文艺奖”得主辞世,都为其申请“褒扬令”,独独漏了余光中。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文艺奖”得主、岛内作家张晓风认为,余光中没获“褒扬令”,跟管中闵迄今还没当上台湾大学校长的理由一样,“都是政治不正确”。余光中没拿到“褒扬令”,不是他的损失,而是台当局和社会的损失,“历史会给他一个肯定”。作家陈芳明指出,“文化部”未帮余光中申请“褒扬令”,可能跟他长年支持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有关。

  相较于郑丽君昨第一时间表示,将呈请蔡英文明令褒扬李敖,网友批评,郑丽君会不会表态的太快?不需要跟蔡英文面呈后再决定?说余光中家人没有申请所以没有褒扬,这理由现在是不是自己打脸?网友也批评,不要污辱李敖大师了,李敖不会希罕蔡英文的“褒扬令”,一生反威权的人,不信他看的起民进党这批人。民进党的嘴脸,真的让人恶心到极致,尤其是“文化部”,让人更倒胃口,想说曾反国民党就想连上边,要不要脸啊民进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