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用台湾北部人的肺保官位 台“环保署副署长”被群嘲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6日 09:43:00A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深澳燃煤电厂环评大会日前召开,在投票8比8的情况下,环评大会主席、台当局“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投下关键性的1票,做成“修正通过”结论,引起哗然。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说,近年台湾蓝天越来越少见,不是下雨就是雾霾,民众早已经受够了,但“环保署”却告诉我们:还不够,你们还可以吸更多废气。

  文章说,詹顺贵的理由是:新的电厂规划案比过去污染更少。事实上,这样的说词是在侮辱民众智商。因为在深澳燃煤电厂运转后,每年至少排放1438公吨硫氧化物、1034公吨氮氧化物、268公吨悬浮微粒,空污当然是不减反增。而根据中兴大学环境工程系教授庄秉洁的模拟研究,深澳电厂造成新北市PM2.5日平均增量高达6.075g/m3,宜兰县及桃园市的污染量日平均增量比新北市还高,分别为7.499g/m3及6.871g/m3。粗估深澳电厂每天将为北部地区居民多带来3成的PM2.5。比现在还要灰暗3成的天空,人民能够接受吗?

  文章指出,詹顺贵一向以环保人士自居,自认可以保护环境利益,难道他看不到全球抵制燃煤、化石燃料的趋势?对于眼前浓浊的空污,难道闻不到、看不见?人民街头抗议的声音难道听不见?关键一票,暴露出一个人的政治道德,环保人士该醒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