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立委"苏焕智称蔡当局让人失望 退出加入27年的民进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4日 11:08:00A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同时宣布退出民进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昨天(3日)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并抛出震撼弹,将退出加入27年的民进党,以无党籍之姿参选。他直言,经过1年9个月观察后,认为蔡英文当局已偏离振兴经济、照顾弱势的基本路线,让人失望。

  据报道,61岁的苏焕智曾任两届台南县长、3届“立委”、律师,去年他曾对外称,台湾目前面临困境,一定会参加2018年底的县市长选举。昨天他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苏焕智称,他原先期待蔡英文能带领台湾人民走出困局,但蔡当局抱持过往威权体制心态,有太多不合理、不合宜的限制,捆绑了经济。对于台湾当前的困局,如少子化、高龄化、大量贫穷化,这些需要当局“闻声救苦”的弱势,也未能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苏焕智直言,经过1年9个月观察后,他不得不承认,蔡当局与民进党高层的政治经济社会路线,已经偏离振兴经济、照顾弱势的基本路线,不但与他个人的理念相冲突,也悖离民进党创党初衷。他声称,若他继续留在党内,将无法再对台湾有所贡献,因此在宣布参选台北市长时,也同时退出参加了27年的民进党。

  他也对现任市长柯文哲喊话说,选赢的关键仍在于具体政策,不是很会讲话当网红、容易被媒体报道就好。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称尊重苏焕智的做法,但盼脱党不是真的,希望有机会挽留。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对苏焕智脱党称,这部分民进党中央要认真看待,若党最后还是礼让柯文哲,“党会付出严重代价。”(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