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前副主席参选嘉义市长 PK绿营“垫底市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27日 22:33:00A

  曾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代理主席,以及嘉义市长的黄敏惠。(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中国国民党中常会27日正式提名曾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代理主席,以及嘉义市长的黄敏惠,代表该党于年底举行的岛内县市长选战中,竞逐新一届嘉义市长。台湾“中央社”报道指出,这是国民党本次选战的第5波提名。黄敏惠将与寻求连任的民进党籍嘉义市长涂醒哲对决,力拼嘉义市长宝座。

  国民党中常会27日下午通过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举第5梯次提名,嘉义市依据初选民调结果,提名前嘉义市长黄敏惠参选嘉义市长。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本次国民党嘉义市长初选,由前嘉义市长黄敏惠与前“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负责人李允杰两人竞争,民调结果出炉,由黄敏惠获胜。不过,依据参选两人共识,将不会公布相关数据。国民党中常会27日下午通过第五梯次建议辅选方式及名单,提名黄敏惠参选嘉义市长。

  截至目前为止,国民党共通过12个县市提名,依序为苗栗县征召徐耀昌、南投县征召林明溱、连江县征召刘增应、彰化县提名王惠美;新竹市提名许明财、云林县提名张丽善、宜兰县提名林姿妙、台东县提名饶庆铃、花莲县提名徐榛蔚;基隆市提名谢立功;台中市提名卢秀燕;嘉义市提名黄敏惠。

  尽管黄敏惠表示,嘉义市向来是绿大于蓝,必须做好打最艰困选战的心理准备,但过去一、半年来,岛内各项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却频频显示,其主要竞争对手——绿营现任市长涂醒哲的满意度,在岛内21县市长中时常垫底,以致“2018年中南部会否重现蓝天”的话题时常被谈起,“涂醒哲连任之路岌岌可危,民进党或另推他人参选”的传闻也不胫而走。直至3个月前(11月29日),民进党召开记者会,身兼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布,原执政的9名绿营县市长都将在2018选战中竞选连任后,备受怀疑的“垫底市长”涂醒哲才算保住提名机会。

  据岛内媒体报道,保住提名的涂醒哲在现场谈及蔡英文时当众宣称,自己满怀感谢与敬谨接受蔡英文的提名,在蔡英文的“政治格局”及“政治智慧”“钦点”下,面对选战将全力以赴。(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民进党籍现任嘉义市长涂醒哲的满意度,在岛内21县市长中时常垫底。(图片取自台媒)

责任编辑:王思羽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