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黄敬平:两岸关系持续倒退,马英九或许就是蔡英文的恩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2日 08:49:00A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所执政的台湾当局为反制M503暂缓核准厦门航空和东方航空的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恐让台商无法正常往返。桃园市议员黄敬平认为,两岸关系倒退到陈水扁执政时期,当时国民党有连战“连爷爷”破冰,但现在国民党已经没有这个人,除了“马英九”,直言“蔡英文的敌人或许就是蔡英文的恩人”。

  据台媒报道,黄敬平表示他在上海工作的朋友,买了加班机机票,但现在航班全取消,朋友只能前往韩国玩两天再返回台湾。但其它在大陆工作、读书的台湾青年,根本没有能力负担绕经“第三地”的费用,他们看到陆委会主委张小月表示,这次M503事件是“给大陆最轻的处分”,无疑火冒三丈。

  外界质疑蔡当局下一步是否会取消定期航班?是否会造成两岸关系大倒退?黄敬平直言,恐蔡会重蹈扁时期的死棋,两岸不仅不会有进展,还会倒退到2005年、2006年,等待连爷爷(连战)、宋爷爷(宋楚瑜)的破冰之旅。但现在国民党已经没有这个人,除了马英九,“蔡英文的敌人或许就是蔡英文的恩人”。(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