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连胜文:国民党若持续搞内耗“该撞墙谢罪”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10日 09:33:00A

连胜文:国民党若持续搞内耗“该撞墙谢罪”

  连胜文。(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昨(9日)举行第20届中央委员选举,由358人角逐210席中央委员,竞争激烈。争取连任国民党中央委员的连胜文公开炮轰,1年之中竟有10个月在选举内耗,连支持者都质疑国民党存在的必要性,这代表制度有问题。他呼吁国民党应做通盘检讨,否则干脆“撞墙谢罪”。对此,组发会强调,一切按相关规定处理。

  据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昨天才落幕,但10月1日又将举行中常委选举,同月15日双北等10县市又接着进行党部主委选举。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国民党就要举行3场选举。

  “党的制度有很大缺陷”连胜文指出,国民党从今年1月1日起至10月中党部主委直选结束,整整内耗10个月,让许多支持者不以为然,甚至质疑国民党是否有存在的必要。在民进党像恶鬼般掐着国民党脖子的同时,国民党内还自己搞自己,若状况持续,“我们应该撞墙谢罪”。

  此外,国民党中央委员参选爆炸,国民党内各派系组成“换票联盟”串连换票,更传出有人喊价数万元“锁票”。连胜文直言不应该发生,质疑怎么有人可以私心运作成这种状况,国民党要一并检讨改变。

  对于国民党内掀起中央委员选举存废及选制问题的检讨声浪,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也觉得不好。但他强调,“全代会”是国民党的最高权力机关,大家若有共识,认为制度不好、想改进,可以通过提案回归“全代会”议决。

  对于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存废问题,连胜文表示“可以废除也可以保留”,但重点仍是针对制度做通盘检讨。中央委员选举仅是多一个内耗的机会,前后还有许多选举,只检讨这个是见树不见林。

  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则是持保留态度,他认为,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是否取消大家可以从长计议,但国民党在面临艰苦的情况下,包括国民党主席选举、党代表、中央委员及中常委等,仍应维持民主原则,期盼用公平态度加以鼓励。(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