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连胜文痛心国民党一年花10个月选举内耗:应严厉检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09日 15:08:00A

连胜文痛心国民党一年花10个月选举内耗:应严厉检讨

  连胜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今日(9)举行中央委员选举,由358人角逐210席中央委员,竞争相当激烈。力拼连任中央委员的连胜文中午受访时炮轰,国民党从今年初开始选举,要整整选10个月,几乎全年都在内耗,许多支持者对此不以为然。他呼吁,党应全面检讨相关制度,否则干脆“撞墙谢罪”。

  此次中央委员选举参选爆炸,党内各派系更组成“换票联盟”串连换票,传出有人喊价数万元“锁票”。连胜文直言,“这不应该发生”,党应从制度面全面检讨,大家一起了解怎么会有人私心运作成这种局面。

  国民党今举行中央委员选举,10月1日又将举行中常委选举,同月15日双北等10县市则进行党部主委选举。连胜文抨击,1年才12个月,国民党整整有10个月在选举内耗,支持者非常不以为然,甚至质疑国民党存在的必要性。

  “我们应严厉检讨!”连胜文认为,党的制度有很大缺陷,在民进党像恶鬼般掐着国民党脖子的同时,党内自己搞自己、闹自己,此情况若继续下去,国民党应撞墙向支持者谢罪。

  至于是否认为应废除中央委员选举,连胜文说,“可以废除也可以保留”,重点是针对制度面做通盘检讨。不只是中央委员选举造成内耗,前后还有很多选举,中央委员选举仅是多一个内耗机会,若只针对该选举检讨是见树不见林。

  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则表示,是不是要取消中央委员选举,大家可以从长计议,国民党在现在艰苦情况下维持民主原则,包括党主席选举、党代表、中央委员,以及中常委,希望以公平态度加以鼓励。不过,吴伯雄投完票后也自嘲,“眼睛都花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