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玉兔二号全身照来了!嫦娥四号给拍的!

来源:央视新闻

2019年01月05日 09:42:00A

  由“嫦娥四号”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拍摄的“玉兔二号”在A点的影像图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巡视器分离后,按计划开展了相关工作。

  “嫦娥四号”部分有效载荷开机工作

  截至1月4日17时,着陆器上低频射电频谱仪的三根5米天线展开到位,德国的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开机测试,地形地貌相机拍摄的影像图陆续传回地面。

  巡视器与中继星成功建立独立数传链路,完成了环境感知、路径规划,按计划在月面行走到达A点,开展科学探测。测月雷达、全景相机已开机,工作正常。其它有效载荷将陆续开机。此后,“嫦娥四号”将迎来月昼期间超过100度的高温考验。

  “玉兔二号”择机“午休”着陆器将继续工作

  为了减少由于自身工作产生的热量,“玉兔二号”月球车将择机进入“午休”模式,只保留部分分系统工作,移动等分系统则停止工作,预计于1月10日唤醒。

  而着陆器热控能力强,在月球午间仍能工作,地形地貌相机和其它有效载荷将继续展开相应的科学探测。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