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女孩落水被救上岸已没有呼吸 两位路人将其从死亡线拉回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4日 19:14:00A

  央视网消息:前几天在浙江淳安,一名15岁的女孩在湖边游玩时,不慎落水,被救上来时,已经面色发紫,没有呼吸。危急关头,两名热心游客伸出援手,烈日下跪在地上15分钟,为女孩做心肺复苏,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监控显示,当女孩被救上岸时,一名正在湖边拍照的红衣男子立刻来到女孩身边,试着给她做心肺复苏。当天最高气温达35度左右,没过多久,男子开始体力不支。这时,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又上前来展开接力救援。

  救人者 程芝杆:小女孩当时的情况,脸色都苍白了,呼吸也没有了,意识也没有了,瞳孔都散大了。我马上就给她做了心肺复苏。

  经过15分钟的救援,女孩脸色逐渐好转,开始有了微弱呼吸。很快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大家一起将她抬上救护车。

  淳安县中医院医师 朱卿:如果不进行心肺复苏,等到我们120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可能会耽误病情。因为溺水上岸后,呼吸骤停,前5分钟肯定是黄金时间段。

  目前,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记者了解到,穿红色上衣的救人男子,在女孩被送上救护车之后就悄悄离开;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名叫程芝杆,是浙江常山县职业中专的一名校医,有着较为丰富的急救经验。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