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中央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报告

来源:中国长安网

2017年10月18日 20:54:00A

  中央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实况

  中国长安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中央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下午,机关各支部召开党员干部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此前,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对组织好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和学习讨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各支部的学习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开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高度概括了过去5年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分析了面临形势,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策方针、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的概括和描绘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每个人都有真切的获得感、切身的体会。有的同志说,近几年无论是出差还是回乡,都能感到我们的国家处处城市乡村更富、更美了,人们的收入增加了、生活更好了,出行更快捷、办事更方便了。作为一名党员,既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信心。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并阐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的时代回答,是我们党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阐述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原则和基本要求,涵盖了党和国家事业各个方面,对于引领和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即从2020年到2035年,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广大党员中引起极大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一重大战略安排,激动人心,令人憧憬、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召唤着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亲身经历和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十分光荣、十分幸运。我们要团结拼搏、接续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激动人心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任务和战略举措,特别是报告中提出了关于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战略部署,与政法工作密切相关,对此,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目标、宗旨和党员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在时代进程中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所说的历史进程中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是“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委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紧抓好。要认真研读报告原文,读懂、学深,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融汇贯通。要认真学习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埋头苦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雷东生,机关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共210余人参加集中收看和支部学习。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