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英政坛频传性骚扰丑闻 首相促树立“尊重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1月07日 08:42:00A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针对英国政坛一连串性骚扰丑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前表示,国会必须建立一个新的“相互尊重文化”,让每一个公职人员可以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中安心工作。

  近期被曝光涉及性骚扰行为的10多名英国国会议员中包括执政的保守党议员与最大反对党工党的议员,英国政府承认在汇报相关投诉程序方面有严重的疏失。

  特雷莎·梅6日为此与众议院进行一跨党派的闭门会议。她召开会议前在英国工业联合会发表讲话时表示,国会必须建立一个“全新、强大与独立的公共申述程序”。

  特雷莎·梅说:“我们必须在公众生活中建立一种新的尊重文化,让所有人对他们的工作环境有信心,确信他们可以安心工作,可以在不受偏见影响下进行投诉,让受害者确信他们的投诉可以得到公正无误的调查。”

  不过,特雷莎·梅也强调,鉴于许多性骚扰事件是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开来,她表明,绝不容许任何人的事业,被一些未经证实的网上传闻所摧毁。

  被指于2002年触碰一名女记者膝盖的国防部长法伦,已经于上周宣布引咎辞职。特雷莎·梅的副手、首席部长格林也因涉嫌于几年前发送挑逗性的短信,正接受调查。

  特雷莎·梅11月3日宣布为保守党制定一套新的行为准则。其中一项修订措施,是国会议员的工作人员现为国会的直属雇员,不再由议员本身管理。

  此前,一些遭到性骚扰的受害者,因担心工作不保而不愿揭发加害者的罪行。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