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广电总局:中韩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取决于情感的温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20日 13:33:00A

  10月20日上午,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北京讯 (记者 于斯文)10月20日上午,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韩国京乡新闻社记者:因“萨德”而产生的矛盾摩擦之后,中韩之间的文化产业合作也产生了障碍,十九大之后能否期待双方的积极交流呢?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我注意到在刚刚结束的釜山国际电影节上,活跃着很多中国电影人的身影。在我接触的业务范畴之内,我也观察到中韩两国的很多交流合作项目也在不同程度地进行。在这里我想特别强调的是,文化交流不是一般的商品交易或货物贸易,文化交流关乎着民心所向,关乎着情感选择。所以我们说文化交流是有温度的交流,这个温度就来自于人心和情感。民心相通了,情感相融了,文化的交流和合作也一定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取决于情感的温度。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共同面对、共同思考。(完)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