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联千人夏令营,体现两岸同胞传承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13日 10:15:00A

  近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的第十五届“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盛大开幕,这也是两岸一年一度最盛大的青年交流盛事,广受两岸和海内外中国人的瞩目。说到千人夏令营,就不得不提到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于1981年12月,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早在1980年代两岸就开始组织海外台胞赴大陆交流的活动,走过三十多年迄今有“千人夏令营”和“两岸和平小天使”等交流营队,面向之广受众之深,服务两岸和海内外台湾同胞,因此可谓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家,素有“台胞之家”的美名。

  每年都有广大青年、青少年和社会各个阶层的台湾同胞,透过全国台联和各地方台联赴大陆交流参访,认识大陆的每一块土地人文风景。让台湾同胞体验到大陆地大物博和各种发展的机遇,因为在大陆有台联,台湾同胞来到大陆各地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家,因为有台联,让台湾同胞在大陆无后顾之忧。

  此次千人夏令营不知不觉也迈入了第十五个年头,古有云“吾十又五而志于学”,意味着这是立志于学习的时刻,来到大陆就是人生学习时刻的开始,第十五届青年学子也在此次营队中学习认识大陆,进而透过营队在大陆开启自己的新一段人生。往届第一至第十四届的营员,有的因营队而与志愿者结缘成为夫妻,有的因营队而开启自己的中国梦进而在大陆深耕发展,全国台联“龙脉相承 青春中华”营队一代传承一代,起到了承先启后的作用。

  现今的两岸交流模式多样,形式深入创新。配合新时代里新媒体新思维两岸交流,不断推进两岸青年认识彼此。就如同大家常说的“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富朝气的一支力量,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的希望。”透过此次全国台联千人夏令营,相信不久的未来会有许多两岸营员,成为我们国家和中华民族复兴的新希望。也预祝全国台联千人夏令营和各项活动都可以持续深化深入到台湾,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亲赴大陆认识大陆。在这新时代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台湾同胞不会缺席也不能缺席,因为两岸同胞都是一家人,两岸一家亲理念将深植于两岸同胞之心中,最终携手共进一圆新时代的中国梦。(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