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比赛爱台湾的本质是给百姓更好的生活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5日 08:26:00A

  据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52.3%的台湾民众赞成国民党、民进党、共产党三党一起来比赛爱台湾,反对的只有24.3%。交叉分析显示,不分泛蓝或泛绿,赞成的比例都超过一半,分别达到67.9%和57.5%。台湾《中国时报》对此指出:爱台湾就是要让台湾人日子过得更好。

  “爱台湾”,一直是台湾的政治人物挂在嘴边的话。但究竟什么是“爱台湾”?岛内各政党给出的答案似乎并不相同,特别是正在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上台后,不仅片面拒绝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九二共识”,将两岸关系推向危险的境地;还在面对两岸民间渴望的交流时,横加指责与干涉,无视台湾同胞的实际需求和切身利益,无视民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追求,令台湾同胞很是无奈。

  出生于台湾高雄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卢丽安,在被台湾记者问及“当选中共党代表是不是就不爱台湾”时说:这个问题很好笑,我生长在宝岛台湾,我以台湾的女儿为荣,我以生为中国人为傲。爱台湾、爱大陆,就像爱自己的爸爸妈妈。爱台湾与爱大陆完全不矛盾。她并说:“两岸是命运共同体,大陆热切欢迎台湾融入民族复兴的蓝图,台湾何苦裹足不前?”

  就如台湾《中国时报》所言:民进党执政短短两年时间,它的滥权已经凸显了台湾民主政治与选举制度确实存在严重的问题。此外,相较于大陆政治体制所展现的高效率,台湾民主制度的无效率,早已拖慢乃至于拖垮了经济的发展。没错,如果离开了实实在在的“干货”,空喊什么“爱台湾”,或者标榜所谓的“普世价值”,实际上是无济于事的,即便能骗得过一时,也不可能长久的。

  就在民进党拼政治不顾民生的时候,大陆则是一心一意地为了民众的美好生活努力着。为了给在大陆生活的台湾同胞提供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今年2月大陆出台了惠及台胞的31条措施,紧接着上海、福建等地从服务台胞“最盼”“最难”处入手,纷纷出台了省级惠台的具体政策,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称赞与欢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另一份最新民调亦显示:台湾民众认同“九二共识”的比例达37.4%,超过不认同的35.2%,这侧面反映出民众已逐渐感受到“九二共识”的重要性,二十几岁的青年对“九二共识”认同度相对提高,显示大陆近来吸引台湾青年赴陆就学就业的措施效应正在发酵。相较于低薪、发展空间狭小的台湾,大陆给予台青更大发展空间,展现出巨大的磁吸效应。

  我们相信,通过“国民党、民进党、共产党谁更爱台湾?”的比赛,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慢慢觉醒,大陆的发展进步,对台湾来说是机遇,不是挑战,更不是威胁。所以,让我们两岸同胞一起携手,去共同推进两岸的交流合作与和平发展吧。(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