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峡论坛】海峡论坛为两岸和平发展注入新动力凝聚正能量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14日 09:02:00A

  第十届海峡论坛在福建圆满落幕。举办十年的海峡论坛,不忘初心,承载希望,拥抱未来。从经济交流到文化交流,从互利合作到双收双赢,两岸同胞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彼此包容,让两岸同胞的心更近了,情更深了。尤其是是在当前两岸关系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境况下,海峡论坛为两岸和平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凝聚了正能量。

  不管是参加海峡论坛的老朋友,还是首次参加海峡论坛的新朋友,他们都在“两岸一家亲”理念的感召和认同下,在大陆务实善意和真实情感中,在大陆率先分享发展机遇和提供公共待遇里,跨越浅浅的海峡,登陆创业圆梦、努力打拼、拥抱未来。尤其是面对大陆无限的发展商机和实在的便利举措,他们有无数个理由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

  两岸同胞借助海峡论坛这个平台,聆听彼此的人生故事,倾听彼此的生活心得,化解彼此的隔阂误解,用包容、情感、温暖串联起两岸一家人的牵挂、关怀、惦记的亲情家人画卷。这幅画卷,有敞开心扉的倾诉,有互吐苦水的牢骚,有相互打气的鼓励,特别是台湾在大陆的同胞通过对大陆的了解认知,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复兴搭起了共享民族荣光的大桥。并勇敢抛开台湾当局的刁难、威胁、干扰、破坏种种招法的“绿色恐怖”,累积共识,提升认同,厚实情感。

  随着大陆各项便利台胞的政策措施遍地开花,海峡论坛取得诸多实时性成果,成为越来越多台胞登陆发展圆梦的动力源泉,更让他们在大陆找到了实现人生理想的方向。十年的历程,记录了两岸同胞手牵手、心连心的风雨路程,留存了两岸同胞真情真爱、至深至浓的手足情谊。事实证明,历史也将见证,阻力越大,台胞西进的信心就越足,横加阻拦的招法越多,登陆圆梦的动力就越强。

  多项数据显示,台胞尤其是年青一代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认同的比例逐渐上升,希望搭乘大陆经济快车的民意不断攀高。有了这份强大的民意支持,任何分隔两岸同胞的招法都是徒劳的,也是注定要失败的。即便两岸和平发展的道路有风雨,充满挑战,但是有了这股新动力,两岸和平的轨道一定能让两岸同胞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台胞登陆新动力,戳穿台当局误导两岸同胞的伎俩。台湾当局一意孤行搞所谓的“去中国化”,目的就是误导台湾民众。诚然,这种误导手段有一定的空间和市场。但是这不是主流。也阻挡不了台胞认知大陆的脚步。因为,随着大陆无限商机和巨大空间,台湾主流民意认为大陆崛起对台湾是机遇不是威胁。所以,这股新动力定将戳穿任何误导台胞的手段。

  台胞登陆新动力,粉碎任何撕裂两岸同胞的行径。台湾当局近段时间以来,利用各种行政严审、注销户籍、取消待遇,特别是岛内追求两岸统一的年轻人的“绿色恐怖”,已经激起了越来越多的岛内年轻人的声讨和反对。事实证明,威胁手段越狠、干扰招数越多、阻挡劲头越足,都是背离民心、违背潮流的自我毁灭。所以,这股新动力,必将粉碎任何撕裂两岸同胞的行径。相信在两岸越加热络的民间交流驱动下,两岸上空的雾霾会被扫得一干二净,迎来属于两岸同胞收益的和平春天。

  新动力的助推,背后折射出的民意温度,台湾当局应该检讨反思两岸政策。否则,一味的一意孤行,执迷不悟,最终只会成为台湾民众的敌人,和两岸和平的罪人。

  用心凝聚的正能量,让两岸同胞的心更近。但是不管风云如何变幻,两岸同根根源、同宗同族的历史情感和文化联结,不曾隔断不曾断裂。反而在两岸和平遇到风雨坎坷中更加的牢固。所以,两岸同胞用心凝聚起的正能量,让两岸同胞的心更近,更契合,更自然。

  用情凝聚的正能量,让两岸同胞的情更浓。其实,除了海峡论坛这个平台之外,两岸之间的祭祖、走访、体验等各种活动的热络,让两岸同胞彼此认知对方,包容对方。特别是在大陆体验式交流中,台胞对大陆有了更多的认识,更深的认同,更强的跟随。正是来自两岸民间的助推器,以真情凝聚的正能量,让两岸同胞的情更浓,更自然,更绵远。

  用爱凝聚的正能量,让两岸同胞的爱更多。相同的血脉、文化、情感让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情同手足。也由于台胞同胞受到岛内政客、政党的妖魔化宣传和恐吓化的误导,对大陆认知有一定的偏差。但是,随着两岸交流的逐渐深化,和两岸心灵隔阂的降温,用爱凝聚的正能量终将让两岸同胞之间的爱更多,更纯,更真。

  愿两岸同胞在充满新动力和正能量的两岸和平康庄大道上,以参与者的姿态和奉献者的努力,成为两岸和平发展的受益人和见证者。(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