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胜出 一早预知的结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20日 09:12:00A

  日本航空与全日空两家航空公司最近在网页将“台湾”称谓改为“中国台湾”,引来台方抗议,台湾当局甚至呼吁民众拒搭更改台湾名称的航空公司、及扬言要寻求国际仲裁等。

  香港中评社对此发表快评文章表示,此前已有数十家外国航空公司修改台湾标注,台湾当局的反应都没有这次这样大。台湾当局“亲日亲美”,视为靠山,当日本航空公司也需遵从大陆要求,台湾当局所受的打击,就显得特别大。

  4月25日,大陆民航局致函44家外航,要求他们纠正其官网中违反中国法律、违背一个中国政策的错误做法,也即将“台湾”称谓改成“中国台湾”。除了美国数家航空公司外,迄今大部分外航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中国台湾”胜出,是能一早预知的结果。首先,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是客观事实也是普遍共识,与大陆有外交关系的国家都遵从这一点;其次,台湾与大陆实力不成比例,市场规模小,可以说连一搏的机会都没有。

  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认为,在能代表一个国家主权地位的国际资讯上头,两岸已经统一;“独派”人士鬼扯几十年的“台湾地位未定论”已无任何实质意义。因为台湾地位已定,就是“中国台湾”。此说甚有道理。

  两年来台湾的国际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肇因是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台湾根本挡不住,奉劝台湾当局勿作无谓之抵抗。

  大陆明确要求在华经营的任何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的法律,尊重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数家美国航空公司因有白宫撑腰,还未整改。7月25日为最后期限,且看这些美航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