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港媒:“台独工作者”多行不义必自毙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7日 07:49:00A

  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迄今仍无法敲定角逐台北市长的人选,而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当被问到是否有意参选台北市长时表示“我现在有我的工作在推动”。此话不假。赖清德正在忙着推动“台独”,隔三岔五地宣扬“独”论,还自称“台独工作者”,哪还有闲工夫管其他事?正如岛内舆论指出,“台独”挑衅言论不管是何种政治算计,皆是以台湾为祭品,为台海无端生波,选民要了解,把台湾绑进“台独”险路,政客获得政治权力,野心得逞,民众却要为此付出什么代价?

  评论摘编如下:

  民进党迄今仍无法敲定角逐台北市长的人选,而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当被问到是否有意参选台北市长时表示“我现在有我的工作在推动”。此话不假。赖清德正在忙着推动“台独”,隔三岔五地宣扬“独”论,还自称“台独工作者”,哪还有闲工夫管其他事?尽管两岸舆论对赖清德“台独”言行的批评声浪有如排山倒海,但他冥顽不灵、我行我素。日前他又藉着与媒体见面的机会说“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云云。他觉得嘴巴是他自己的,他爱说啥说啥,别人奈他不何。但俗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与两岸主流民意作对的人绝不会有好下场,赖清德不会是例外。正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赖清德早在担任台南市长时,就已经是“去中国化”的“急先锋”,甚至公然主张“台独”。正因为其“独”性十足,受到深绿阵营的青睐,甚至被“独派”视为台当局蔡英文的接班人。赖清德靠播“独”上位,这一招在民进党内或许奏效,但他如果以为打着“台独工作者”的名号,也能获得主流民意认可,进而攀登权力巅峰,那未免太天真了。

  这二十年来,岛内没有一个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候选人敢把“台独”或类似主张作为选举政见,因为岛内主流民意并不支持“台独”。

  1991年民进党提出“台独”党纲后,同年举行的选举就遭到惨败。199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候选人以“台独建国”为竞选口号,结果得票率只有20%。自此民进党候选人再也不敢公然叫嚣“台独”,上台执政后也不敢宣布“台独”。蔡英文角逐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虽然不承认“九二共识”,但把两岸关系定性为“维持现状”,不敢明目张胆地播“独”。赖清德若不信邪,大可把最近宣扬的“独”论作为两年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选举政见,看看结果如何?届时即使他改头换面,把自己包装成“中性立场”的政客,但走过必留下痕迹,岛内选民是不会忘记他这个“台独工作者”在台当局“行政院长”任内为宣扬“台独”而如何卖力表演的。所以,赖清德就放胆说吧,说得越多,说得越嚣张,他在台湾民众心中的“台独”标签就会越深刻。试想,台湾民众会选一个“台独工作者”当领导人吗?会把台湾的未来交给一个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的人吗?

  “台独”根本就是一个假议题。如果“台湾是一个国家”,那为何无法参加联合国?为何会被世卫大会等国际组织拒之门外?为何只有20个“邦交国”?为何参加国际赛事要以“中华台北”的名义?由此可见,“台独”在国际社会上毫无立足之地。“一中原则”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赖清德明知“台独”不可能实现,却仍摆出一副“大义凛然”的姿态,可谓居心叵测。

  正如岛内舆论指出,“台独”挑衅言论不管是何种政治算计,皆是以台湾为祭品,为台海无端生波,选民要了解,把台湾绑进“台独”险路,政客获得政治权力,野心得逞,民众却要为此付出什么代价?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